可能性

(三年级上册)

人教版数学三年级上册《可能性》教案

2016-08-21  | 可能 可能性 上册 

  教学内容:

  人教版数学教材三年级上册第105页例1、例2,练习二十四第1-2题。

  教材分析:

  本节课选自人教版数学教材三年级上册第八单元的《可能性》。本单元主要是教学事件发生的不确定性和可能性,使学生初步体验现实世界中存在着的不确定现象,并知道事件发生的可能性是有大小的。本单元教材在编排上面有下面几个特点。

  (1) 选取学生熟悉的生活情境及感兴趣的游戏活动作为教学素材,帮助学生理解数学知识。

  (2)设计丰富的活动,为学生提供探索与交流的时间和空间。教材中设计了许多不同层次的,有趣的活动和游戏。通过创设这些具有启发性的问题情境,使学生在大量观察、猜测、试验与交流的教学活动过程中,经历知识的形成过程,逐步丰富对不确定现象和可能性大小的体验。 本单元的教学共分为三个课时,本节课内容为其中的第一课时,使学生初步体验有些事情的发生是确定的,有些事件的发生是不确定的;能对一些简单事件发生的可能性做出描述。

  教学目标:

  知识与技能

  (1)使学生初步体验有些事情的发生是确定的,有些事情的发生是不确定的;能对一些简单事件的可能性做出描述。

  (2)培养学生的判断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过程与方法 让学生经历“猜想-实践-验证-推测”的过程,体验事件发生的确定性和不确定性。

  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使学生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数学活动中,体会数学与现实的联系。

  教学重点:

  初步体验有些事件发生是确定的,有些是不确定的,能结合已有经验对一些事件的 可能性用“一定”“可能”“不可能”做出判断。

  突破方法:多种材料操作实验的方法。

  教学难点:

  培养学生表达能力和逻辑推理能力。

  突破方法:联系实际,探讨交流的方法。

  教法与学法: 教师:引导发现法。

  学生:小组合作与共同探究。

  教学准备:

  教具:装有红、黄、蓝色小球袋子三个,各色吸铁石若干,瓶子图形卡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数学三年级上册“可能性”教案》摘要:识。 2设计丰富的活动,为学生提供探索与交流的时间和空间。教材中设计了许多不同层次的,有趣的活动和游戏。通过创设这些具有启发性的问题情境,使学生在大量观察、猜测、试验与交流的教学活动过程中,经历知识的形...
相关文章北师大:《摸球游戏》反思性说课稿北师大:《摸球游戏》说课设计
北师大:《可能性》说课稿北师大:《可能性大?方萄Х此
冀教版三上《对称》教学实录
沪教版三上《三角形》教案
人教版三上《四边形》教案
人教实验版《可能性》教案
新课标三上《分数的初步认识》教案
新课标《有余数的除法》教案
新课标三上《有余数的除法》练习课
冀教版三上《乘法》教案
新课标三上《可能性》练习题
青岛版新教材三上《含有小括号的混合运算》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