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的蝴蝶谷

(二年级上册)

《台湾的蝴蝶谷》教学设计三

2008-10-14 作者:常州市雪堰中心小学 杨玉静  | 蝴蝶谷 蝴蝶 台湾 

  教学过程:

  一、复习旧知,导入下文。

  通过上节课的学习,我们知道了祖国台湾是蝴蝶生长的好地方。为什么呢?谁再来说一说。

  二、欣赏蝴蝶赶来聚会的情景。

  1过渡:正因为台湾有温暖的气候,充足的水源和茂盛的花草,所以每年都有许多的蝴蝶赶去山谷聚会。现在让我们变成一群快乐的蝴蝶去那儿看看吧。(媒体出示:蝴蝶赶去山谷聚会的情景)你看到了什么?能说一说吗?

  2、那书上是怎么向我们介绍的呢?谁来把第二小节给大家读一读。

  3、相机指导朗读。(尤其是第二句)

  4、要求学生读好第二句,找出动词,把这些动词换成飞,(媒体出示)读一读改变之后的句子,说说哪句好,为什么?

  5、学生齐读第二节,让学生再用因为……所以……说说这一节的意思。

  三、欣赏美丽的蝴蝶谷

  过渡:那么多的蝴蝶从四面八方赶去山谷,此时的蝴蝶谷会是什么样的情景呢?

  1、谁能从第三小节中找出一句概括介绍蝴蝶谷景象的句子,给大家读一读。(指导读好这一句)

  2、蝴蝶谷的景象到底怎么样迷人呢?大家想不想去看一看啊,好下面请大家跟老师去蝴蝶谷看一看吧。(媒体演示:黄蝶谷)

  3、你看到了什么?把眼前的美景说一说。(用自己的话说)课文中又是怎么介绍的?谁能找出来读一读。(机指导朗读)你觉得哪些词语用得比较好。

  4、如果许多种蝴蝶聚在一个山谷里,会是什么样的情景呢?(媒体演示:彩蝶谷)

  来,把眼前的美景说一说。用自己的话说)

  5、书上又是如何来介绍彩蝶谷的,谁能找出来读一读,(指导朗读),在这句话中你喜欢哪些词语呢?

  6、这么美的景色,真想把它永远记在心里,我们一起来读一读好吗?

  7、还有的山谷里是什么样的情景呢?书上可没介绍,下面就请同学们发挥想象,营造一个你们心目中的蝴蝶谷,先同桌相互交流一下,再说给大家听,好吗?

  四、感受蝴蝶热情的欢迎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台湾的蝴蝶谷”教学设计三》摘要:说。 二、欣赏蝴蝶赶来聚会的情景。 1过渡:正因为台湾有温暖的气候,充足的水源和茂盛的花草,所以每年都有许多的蝴蝶赶去山谷聚会。现在让我们变成一群快乐的蝴蝶去那儿看看吧。媒体出示:蝴蝶赶去山谷聚会的情景...
相关文章《台湾的蝴蝶谷》教学例谈《台湾的蝴蝶谷》教学设想
《台湾的蝴蝶谷》第二课时教学设计《台湾的蝴蝶谷》第二课时教学设计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语文园地八》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农业的变化真大》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活化石》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太空生活趣事多》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回声》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我是什么》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识字8》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语文园地七》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红领巾”真好》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父亲和鸟》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