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电器

(二年级下册)

新世纪小学数学:买电器2 教学设计

2011-05-26  | 教学 机器猫 数学 

  一、教学内容:

  新世纪小学数学二年级下册第50、51页的内容

  二、教学内容分析:

  “买电器”是北师大版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二年级下册第六单元“加与减(一)”中的教学内容,是学生在认识万以内数的基础上,进行简单整十整百数的加减法,教师以学生已有的知识和经验为出发点,正确把握教学的重难点,拟定教学的目标,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本节课通过创设机器猫买电器这一情景贯穿课堂每个环节,通过学生独立思考,合作交流,积累参加数学活动的经验,在各种活动和贴近生活形式多样的应用性问题的解决中,感受数学在日常生活中的作用。培养学生解决问题和运用数学进行思考的能力,在与同伴的合作交流中,发展学生学习数学的自信心。

  三、学生状况分析:

  我所执教的学校属于我区一所规模较大的学校,其家庭教育比较好,学生见识多,学习数学兴趣浓厚,生活经验相对丰富。为此,在教学中我对本节课的教学适当调整了教材的呈现方式,力争体现新课标精神。整节课以机器猫为主线串成一体,让机器猫这个卡通形象成为同学们学习本节课的伙伴,它们可以帮助学生解决难题,也可以自己遇到难题,让同学们帮助解决,激起学生学习本节课的兴趣。

  四、学习目标:

  1、知识与技能。

  (1)让学生在情境中提出数学问题,解决数学问题,在理解的基础上掌

  握“整十整百数的加减法”的计算方法。

  (2)让学生通过独立思考,小组合作、交流等方式体验到“整十整百数加减法”算法的多样化,并从中选择最喜欢的方法正确计算,培养学生初步的数学交流能力和合作的意识。

  (3)让学生通过提出问题,解决问题,感受数学源于生活,在交流评价中培养学生的自信心,体验到成功的喜悦。

  2、过程与方法。

  (1)人人参与,发挥小组合作的学习方式。

  (2)进一步培养学生联系实际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3、情感态度价值观。

  (1)培养学生良好的思考问题的习惯。

  (2)使学生感受到数学能帮助我们更好地解决生活中的一些问题,增强对数学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

  五、教学过程:

  (一)创设情景、引入新知

  师:老师知道大家都喜欢看动画片,今天我们一起来看一段。(播放机器猫买电器的动画片)

  机器猫买了哪些电器?(电视机、洗衣机、电冰箱、电风扇)

  师:你还想知道什么?

  师:机器猫说它买电视机花了8个100元,你能猜出电视机的价格吗?(板书800元)

  洗衣机的价格呀,是一个三位数,百位是5,其他位都是0,它是多少钱?(板书500元)

  电冰箱最贵,它花了机器猫12个100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世纪小学数学:买电器2 教学设计》摘要:务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二年级下册第六单元加与减一中的教学内容,是学生在认识万以内数的基础上,进行简单整十整百数的加减法,教师以学生已有的知识和经验为出发点,正确把握教学的重难点,拟定教学的目标,激发...
相关文章北师大:《分桃子》教学设计(十三)北师大:《分桃子》教学设计(四)
买电器北师大:《猜数游戏》教学设计(五)
冀教版二下《整十数加减》教案
北师大版小学数学二年级下册《分苹果》教学反思
新课标数学二年级下册《统计表》教学设计
青岛版二年级下册《方向与位置》教学反思
北京版数学二年级下册《千克与克》单元分析
新课标数学二年级下册《除法》教学反思
小学数学二年级下册《可能性》相关资料
西师大版二年级数学下册《长方形和正方形的认识
北师大版小学数学二年级下册第七单元《认识角》
苏教版小学数学二年级下册《认识角》教材分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