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母鸡种稻子

(一年级上册)

北师大版一册《小母鸡种稻子》课后反思(二)

2011-11-15  | 稻子 母鸡 北师大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今天的教育不仅仅是向学生灌输已有的知识,更重要的是在教学过程中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及创新意识,课堂是其主阵地,在教学《小母鸡种稻子》这一课时,学生们兴趣盎然,学得很积极!反思整个教学过程,我想成功关键在于:课堂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让学生在自主学习中获得发展,体验学习语文的快乐。具体体现在以下几点:

  1、歌曲导入,激发兴趣。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课的开始先让学生观看:四位学生带上头饰歌表演《劳动最光荣》,从而揭示课题,激发学生参与的兴趣,关通过对课题质疑,有许多学生提出了有价值的问题:“为什么小母鸡要种稻子?”、“为什么小猫不和小母鸡去锄草?”……通过这样的训练,初步培养学生的质疑能力。

  2、合作学习,快乐识字。

  在识字中,我采用同桌合作、小组合作,让学生在轻松、愉快、民主、和谐和课堂氛围中快乐识字,主动探究,并通过“找字卡、读字卡”的游戏,提高识字效率。

  3、尊重个性,发挥想象。

  在读通全文后,我出示课文中的四幅插图,让学生自由选择自己喜欢的一幅图来介绍,开拓学生的思维,展开想象,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在想象、说话中感悟课文,并让学生读读自己喜欢的自然段,充分尊重学生的个性发展,让其自主选择。

  当然,课堂上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课堂的调控能力和操作能力还需进一步提高。总之,在课改面前,我将不断探索、不断改进,在实践、反思中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一册“小母鸡种稻子”课后反思(二)》摘要:种稻子》这一课时,学生们兴趣盎然,学得很积极!反思整个教学过程,我想成功关键在于:课堂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让学生在自主学习中获得发展,体验学习语文的快乐。具体体现在以下几点:...
相关文章北师大:《小母鸡种稻子》教学设计北师大:《小母鸡种稻子》第二课时教学设计
小母鸡种稻子揠苗助长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