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成功了

(二年级上册)

《我们成功了》课堂教学实录

2012-04-05  | 奥林 五环 五环旗 

  著名特级教师于漪曾说过:课的第一锤要敲在学生的心灵上,激发起他们思维的火花,或像磁铁一样把学生牢牢地吸引住。的确,好的开头,就是成功的一半。

  当我将一面五环旗出示在学生面前时,有的同学脱口而出:鈥溸祝课寤菲欤♀濃溗前铝制タ似熘模♀澪业男睦锇蛋蹈咝耍垂首龀跃难铀担衡溎忝侵勒饷炊嘌剑蠢垂赜谒幕疤饽忝怯泻芏嗪芏嗷耙担锹穑库澔耙舾章洌髁职愕男∈衷诟嫠呶遥衡溛抑溃∥抑溃♀

  鈥溛寤菲焓前铝制タ说南笳鳎前略嘶岬谋曛荆♀

  鈥溒熘纳系奈寤酚形逯植煌难丈直鸫硎澜缥宕笾蓿♀

  鈥溛甯霾煌实幕纷恿谝黄穑笳魅澜缛嗣翊笸沤幔♀

  急性子的张津跑到前面,由于激动小脸涨得通红:鈥溊鲜Γ野职炙担窗略嘶嶂飨侨砝计妫衷谒诵萘耍律先蔚闹飨新薷疋︹︹ 还没等他说完,学生中又一次响起鈥溛抑棱︹︹濃溛乙仓棱︹︹ 的声音,显然,张津的发言进一步拓宽了其他同学的思路,稚嫩的声音相继响起:

  鈥湴略嘶崦克哪昃傩幸淮危侔彀略嘶嵋崆吧昵搿b

  鈥溛抑2000年的奥运会在悉尼举行,2004年奥运会在雅典举行,2008年奥运会在中国北京举行鈥

  鈥溤趺床辉缧┰谥泄侔彀略嘶嵫剑炕沟玫鹊2008年?鈥

  这个深层次的问题竟然从一个二年级小,生口中提出,这是我始料未及!好在我也是一个体育爱好者,有关这方面的信息涉猎了一些于是我很清楚地为同学们回答了这个问题。

  刚才那热烈的场面在我的讲述中渐渐趋于平静,甚至沉寂下来。当鈥溨泄臧率封澱瓜衷谘矍笆保腋芯醯玫剿悄欠萦巧恕⒛欠萁孤恰⒛欠菪老病⒛欠萑俟猓≌馐保医吻白急傅拟溄褚刮廾哜 的狂欢场面通过媒体提前呈现在学生眼前。

  鈥溔绱俗彻鄣某∶妫髡呓鲇200多字就把它呈现在我们眼前了。你一定想知道那是怎样的一篇文章吧?就请你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读文吧!鈥

  在接下来的朗读中,学生们把全部的感情都融入到了课文的字里行间。一向文静的张帆读到鈥溤诨肚斓穆喙纳校嗣且槐楸楦吆簦衡樜颐浅晒α耍∥颐前本∽婀蛩辏♀欌澥鄙羰悄茄募ざ楦撸惶云穆媸硕恋解溔嗣窍嗷セ髡疲嗷ビ当В渭ざ睦崴∏榱魈殊 时,声音也硬咽了鈥︹ρ那楦幸丫ヂ搅思蓿绻盟侨肭槿刖车乇硐植坏贡ヂ母星榈玫绞头牛材苁顾堑母星榈玫缴9唬谖业奶嵋橄拢且槐呃识量挝模槐呋游枳攀直郏孟衩扛鋈说氖种卸冀粑找幻嫦恃薜奈逍呛炱欤∏楦吆簦衡溛颐浅晒α耍∥颐前本∽婀蛩辏♀ 话音刚落我适时引导:鈥溔褐诳墒且槐楸楦吆舻陌。♀澦婕唇淌依镉窒炱鹆艘槐楸榉⒆苑胃暮艉埃衡溛颐浅晒α耍∥颐前本∽婀蛩辏♀ 此起彼伏的激情舒放,把课文内容做了最好的诠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我们成功了”课堂教学实录》摘要:咦?五环旗!它是奥林匹克旗帜!我的心里暗暗高兴,却故做吃惊的样子说:你们知道这么多呀,看来关于它的话题你们有很多很多话要说,是吗?话音刚落,树林般的小手在告诉我:我知道!我知道! 五环旗是奥林匹克的象...
相关文章课堂教学案例的研究与撰写从心所欲不逾矩
发展性课堂教学的评价机制与评价策略浅谈语文课堂教学的有效性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语文园地八》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农业的变化真大》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活化石》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太空生活趣事多》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回声》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我是什么》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识字8》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语文园地七》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红领巾”真好》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父亲和鸟》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