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国旗

(一年级上册)

一年级上《升国旗》教学反思2

2014-08-12  | 国旗 拼读 教学 

  《升国旗》是一首儿歌,三句六行,押韵上口,好读易背,本课的教学重难点是学生在知道五星红旗是我国的国旗的基础上,激发学生热爱祖国的思想感情。教学中,我根据学生的心理特点,进行了教学设计,不但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了语感,而且使爱国主义教育落到了实处。

  1.联系日常生活,导入新课。

  一上课,从实物引入,认识国旗,感知国旗的形象,接着让学生回想每个星期一早上我们都要做什么,这也和课文的插图联系在一起,一下激活了他们已有的生活经验,使学生回到了升国旗时那庄严的时刻,为进一步学好课文打下了基础。

  2.自主拼读字词,突破识字关。

  低年级是学习阅读的起步阶段,孩子刚从口语交际进入书面交流,不是一下就适应的,必须经过不断的学习,帮助他们切实过好认读关。因此,在课前我就布置了学生的预习,让学生从课外获取学习的资源,在教学中,我先让学生自己读书,找出自己不会的字词多拼读,然后由会读的同学带领全班同学学习,调动了学生的表现欲,为每个孩子创造了参与的空间。

  3.指导朗读,让学生感悟语言,体会情感。

  语感是语文能力的核心成分,指导朗读是培养语感能力最重要、最根本的手段。低年级阅读教学,一定要精心指导学生朗读课文。由于学生刚学完拼音初学课文,在感情朗读上有一定的难度,因此,要重点指导朗读。在教学第一句话时,我先让学生了解国旗上的五星代表什么,然后再用热情洋溢的语言来激发学生的自豪感,从而使他们体会到拥有这样的国旗是多么自豪;语文教学不仅仅是传授知识、培养能力的过程,更重要的是情感、人格的陶冶过程。教学第二句话时,我让学生凭借画面形象,使学生看到我们的国旗飘扬在祖国的大江南北,飘扬在五湖四海,体会到在国旗高高升起时是人们是多么的激动、多么的自豪!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一年级上“升国旗”教学反思2》摘要:国旗时那庄严的时刻,为进一步学好课文打下了基矗 2.自主拼读字词,突破识字关。 低年级是学习阅读的起步阶段,孩子刚从口语交际进入书面交流,不是一下就适应的,必须经过不断的学习,帮助他们切实过好认读关。因...
相关文章国旗多美丽升国旗
人教:一年级上册音乐教案 第三课 祖国您苏教版品德:一年级上3、我也想当升旗手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