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的蝴蝶谷

(二年级上册)

北京版二上:《台湾的蝴蝶谷》教学设计

2015-04-16  | 蝴蝶谷 蝴蝶 台湾 

  教学目标:

  1、积累优美的词句,了解台湾蝴蝶谷名字的由来,在感悟的基础上指导学生有感情地朗读课文。

  2、从课文的语言文字材料中感受蝴蝶谷景象的迷人,激发学生对大自然及祖国宝岛台湾的热爱之情。

  教学重难点:

  在读中感悟蝴蝶谷的美丽景象是本课教学的重点,如何让学生进入课文描写的情境是教学的难点。

  教学准备:

  多媒体课件

  教学过程:

  一、谈话导入

  在我们祖国的东南方,有一个岛像一颗明珠一样镶嵌在东海和南海的浪花里,它就是——台湾,人们常常把这个岛叫做宝岛,台湾因盛产蝴蝶扬名世界,所以人们称之为“蝴蝶王国”。

  台湾是个美丽的地方,那里有许多山(多媒体出示一座座山)人们把山与山之间低凹狭长的地方叫做“山谷”。今天,老师想带大家去台湾的蝴蝶谷走一走,看一看,想去吗?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一上课,通过优美生动的语言和多姿多彩的图画,给学生创设了一个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也为下面教学的顺利展开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二、

  1、初读课文

  请同学们打开书,出声读读课文,注意把字音读准确。

  (1)读准字音,读通句子;

  (2)读完后标上自然段的序号。

  2、感悟第二自然段

  出示:每年春季,一群群色彩斑斓的蝴蝶飞过花丛,穿过树林,越过小溪,赶到山谷里来聚会。

  自由轻读,想想你从哪个词知道蝴蝶非常多?点出"一群群"指名读,齐读,读出蝴蝶的多。

  (1)这一群群蝴蝶,你觉得美吗?从哪里知道的?点出"色彩斑斓":

  (2)出示蝴蝶图:蝴蝶有什么颜色?演示课件

  (3)出示填空:蝴蝶的颜色真多,有的是(),有的是(),还有的是(),真是( )。看图同桌互练,指名说。读好"色彩斑斓"

  (3)这么多美丽的蝴蝶是怎么来的呀?

  出示句子:蝴蝶飞过花丛,飞过树林,飞过小溪,赶到山谷里来聚会。

  蝴蝶飞过花丛,穿过树林,越过小溪,赶到山谷里来聚会。

  A、自由轻读句子,看看有什么不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京版二上:“台湾的蝴蝶谷”教学设计》摘要:字材料中感受蝴蝶谷景象的迷人,激发学生对大自然及祖国宝岛台湾的热爱之情。 教学重难点: 在读中感悟蝴蝶谷的美丽景象是本课教学的重点,如何让学生进入课文描写的情境是教学的难点。 教学准备: 多媒体课件 教学...
相关文章《台湾的蝴蝶谷》教学例谈《台湾的蝴蝶谷》教学设想
《台湾的蝴蝶谷》第二课时教学设计《台湾的蝴蝶谷》第二课时教学设计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语文园地八》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农业的变化真大》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活化石》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太空生活趣事多》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回声》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我是什么》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识字8》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语文园地七》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红领巾”真好》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父亲和鸟》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