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一量

(三年级下册)

北师大版:三年数学下册《量一量》教案

2016-02-02  | 分米 平方 一量 

  教材剖析:

  《量一量》选自北师大数学三年级下册第四单元《面积》中的第二课。本课是让门生阅历脱手操作,交换各人丈量效果,在对彼此差别的丈量效果的质疑与反思中,领会同一面积单位的必要性;在这个基础上,了解一平方厘米、一平方分米与一平方米面积单位,并让门生说一说自己身旁哪些物体的面积约莫是一平方厘米、一平方分米与一平方米,使每一个面积单位变得直观具体、看的见,摸得着。门生有了对面积单位的体验后,让他们再估一估身旁事物的面积约莫是多少?并丈量。

  教学中,老师尽量的以数学运动为首要情势显现学习内容,在实际的情境中引诱门生参预、体验现实的脱手丈量运动,激起门生学习兴致,领会同一面积单位的必要性,确立一平方厘米、一平方分米与一平方米等面积单位的表象;在门生阅历有意义的数学运动中,新知识酿成了门生具体的经验和体验,使知识与妙技获得充沛的发展。

  教学目的:

  1、 结合具体的丈量运动,领会同一面积的必要性。体验平方厘米、平方分米与平方米等面积单位。

  2、 初步学会估测一平方厘米、一平方分米和一平方米的大小,以及物体外面的面积。

  3、 在脱手操作、勇敢推测和抽象概括中,体验数学学习的乐趣,发展空间观念,发展思维能力。

  教学进程:

  运动1:创计情境,领会同一单位的必要性。

  顽皮和笑笑是两个爱学习的好朋友,但他们今日早上却由于学习上的事发生了争执,如今找咱们来了,想请咱们帮帮忙,乐意吗?那我先来看看是怎么回事吧?原来,是他们的数学老师部署了一道功课:自制方格纸,丈量数学课本的封面的大小。效果顽皮测出的结果是24个格子,而笑笑的却是六个格子,他们都以为自己没有错。

  为何一样的数学课本,丈量出的谜底却不一样,题目出在哪儿呢? (同砚们自由表达,领会到单位要同一。) 你准备怎样解决这个问题? (门生回答)

  你们真聪慧,数学家的设法也和你们同样,想到了到同一单位。这节课,咱们就来了解面积单位(量一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三年数学下册“量一量”教案》摘要:得直观具体、看的见,摸得着。门生有了对面积单位的体验后,让他们再估一估身旁事物的面积约莫是多少?并丈量。 教学中,老师尽量的以数学运动为首要情势显现学习内容,在实际的情境中引诱门生参预、体验现实的脱手...
相关文章北师大:《角的度量》教案(三)三年级奥数:三个人的年龄
北师大版一年级下册全套教学案例北师大:《栽蒜苗二》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三下《轴对称图形》教案
青岛版五年制三下:《相遇问题》教学实录(荣新
青岛版三下:《相遇问题》课堂实录与评析
北京版三年级数学上下《统计初步知识》教学设计
人教版三年级下册数学《方向与位置》说课稿
小学数学三年级下册《方向与位置》教学设计
苏教版数学三年级下册《认数》教材分析
北京版数学三年级下册《平均数》教学片断
新课标小学数学三年级上册《平均数》说课稿
人教版数学三年级下册《平均数》说课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