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的工作

(六年级下册)

浙教版语文六下《一夜的工作》教学实录

2016-03-21  | 勤俭 周恩来 节约 

  一、课前两分钟

  小主持人:

  同学们,大家好!今天的课前两分钟由我为大家主持。今天我给大家带来的是我课前收集的一个有关周总理勤俭节约的小故事。周恩来总理勤俭节约的小故事妇孺皆知,成为美谈。他饮食清淡,每餐一荤一素,吃剩的饭菜,要留到下餐再吃,从不浪费一粒米,一片菜叶。国务院经常召开会议,会议过午还不能结束,食堂便安排工作餐。总理规定工作餐标准是鈥溗牟艘惶棱潱购竺咳私磺环共似保膊蛔祭狻W芾沓酝攴梗芑峒衅鹨黄艘栋淹氲滓荒ǎ逊固莱愿删唬詈蟛虐巡艘冻缘簟3苑故保级粼谧郎弦豢欧沽#砩鲜捌鹄闯缘簟S腥硕运绱私诩蟾械讲唤猓芾硭担衡溦獗热嗣袢褐诔缘煤枚嗔耍♀澩牵业墓适陆餐炅耍斯适拢惺裁锤邢耄

  生1:听了这个故事,让我很感动,周恩来是一个国家的总理,不搞特殊化,还处处严格要求自己,真了不起!

  生2:我为周总理的一言一行感动,他真是一位勤俭节约的好总理呀!我要向他学习!

  小主持人:今天的课前两分钟到此结束,我们把时间交给李老师。

  二、设疑,导入新课

  师:同学们,还记得鈥溛谢绕鸲潦殁澥撬档穆穑渴前。芏骼词俏颐切轮泄牡谝蝗巫芾恚侨嗣竦暮米芾硌剑∏嗄晔本陀性洞蟮恼伪Ц海轮泄闪⒑螅澈凸揖瞎〈幔蓝笠选=裉欤腿梦颐歉孀髡吆纹浞纪疽煌呓芾淼陌旃仪籽廴ツ慷弥茏芾硪灰沟墓ぷ靼桑

  师:板书课题 一夜的工作

  三、小组交流前置作业

  1、师:同学们,《一夜的工作》是一篇略读课文,昨天晚上我们已经把前置作业布置下去了。还记得有几题吗?

  生1:先把课文读三遍。

  生2:思考课文是从哪些方面叙述周总理一夜的工作的。

  生3:最后把课文中最使自己感动的语句画出来,并在旁边写下自己的感受,每处不少于100字。

  师:同学们作业记得牢,完成的好不好呢?下面就请同学们在小组交流自己完成作业的情况,组长做好检查,组织组员交流,等一会儿以小组为单位在全班交流展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浙教版语文六下“一夜的工作”教学实录》摘要:票,谁也不准例外。总理吃完饭,总会夹起一片菜叶把碗底一抹,把饭汤吃干净,最后才把菜叶吃掉。吃饭时,偶尔掉在桌上一颗饭粒,马上拾起来吃掉。有人对他如此节俭感到不解,总理说:这比人民群众吃得好多了!同学...
相关文章蒙氏美劳活动“画表情”教学实录为啥阅读教学是教师今天教学生明天忘
为啥阅读教学是教师今天教学生明天忘语文新课标的三个回归
沪教版六年级语文下册《花的话》教案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册《我最好的老师》教学设计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真理诞生于一百个问号之后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跨越百年的美丽》教学实录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北京的春节》教学设计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册《跨越百年的美丽》教案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册《和田的维吾尔人》教案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匆匆》教学设计
长春版六年级语文下《匆匆》优秀教学设计
人教版六年级语文下《匆匆》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