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瓣飘香

(三年级下册)

《花瓣飘香》课堂实录

2008-10-14 凤凰语文网 作者:亮晶晶 | 小女 花瓣 课文 

  师:今天我们继续学习课文,请大家齐读课题。

  生齐:花瓣飘香

  师:再来读一遍,看看你们能读得让我闻到花瓣的香味吗?

  生齐:花瓣飘香

  生议论:哇,我真的闻到了呀!

  『教师没有具体指导如何去读,但第二次学生已能把课题读得很美。同时,潜移默化地对学生进行了美的教育』

  师:现在让我们来听听课文的录音。

  师:大家听得很认真,谁能用一个词概括一下文中的小女孩是个怎样的孩子吗?

  生齐:懂事

  师板书:懂事。

  师:看来,这位小女孩已经给大家留下了初步的印象。不过,我们要真正认识这

  位小女孩,仅仅知道“懂事”这个词是远远不够的。我们还要细细地去读书,从字字句句中用心去感受。哪里能读出小女孩的“懂事”呢?请你们好好看书,把有关的句子画下来,读一读,想一想。

  生:小女孩说“妈妈生病了,我摘片花瓣送给她”。她很心疼她的妈妈。

  生:我从这里看出来,“我舍不得把整朵花都摘了……”她很爱花。

  生:她听爸爸的话,不要惹妈妈生气。

  生:而且她在说的时候,“眼眶里闪动着泪花”,看得出她很真诚,很懂事。

  『通过读书,学生已经能初步感受到小女孩的“懂事”,交流后,在此基础上再来引导学生精读小女孩的每一句话,体会“她是个懂事的好孩子”。』

  师:你们说得真好,看来,大家主要是从小女孩说的话里面体会到她的懂事的,我们一起来看看她说的这几句话。

  出示句子:“我舍不得把整朵花都摘了……”指名读。

  师:小女孩为什么“舍不得摘整朵花呢”?

  生:这是别人种的,她舍不得都摘了。

  生:别人种得很辛苦,她舍不得都摘了。

  生:因为花很美

  师:你怎么知道花很美的?这是一朵怎样的花?你能从课文中读出来吗?

  生:“红艳艳的花朵”“花瓣摸上去像绒布一样,闻起来有淡淡的清香”

  生:而且还是“带着露水的”。

  师:你们真会读书。读书就是要前后联系起来读,这样才能读得更明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花瓣飘香”课堂实录》摘要:给大家留下了初步的印象。不过,我们要真正认识这 位小女孩,仅仅知道懂事这个词是远远不够的。我们还要细细地去读书,从字字句句中用心去感受。哪里能读出小女孩的懂事呢?请你们好好看书,把有关的句子画下来,读...
相关文章《花瓣飘香 》 第二课时(实录)《花瓣飘香》实录片段
花瓣飘香(第一课时)花瓣飘香(第二课时)教学实录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相关资料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教学反思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学期《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学期《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新课标三年级语文下册《一面五星红旗》教案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给予树》教学实录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给予树》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