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宝宝成长里程碑

2008-10-21  | 里程 里程碑 可想 

  会说话了,会爬了,会走了鈥︹λ姓庑┍ΡΤ沙す讨械拟溊锍瘫潱抟啥蓟崛眉页っ羌ざ蚍帧H欢坏└贸鱿值拿怀鱿郑页さ慕辜敝橐彩强上攵摹F涫担庋木诺挂裁槐匾溃行矶嘁蛩囟伎赡茉斐烧庵盅映佟

  美国儿科学会最近就列举了2岁以下宝宝最值得关注的十大标志性事件,家长们可以作为一个简单参照。

  里程碑一:眼神交流

  这是你能关注到的第一个标志性事件,它证明宝宝的神经系统发育正常,并且已经有了交流能力。一般来说,眼神交流出现在6~8周。

  当然,儿童成长有快有慢,而有时候,婴儿对眼神交流没反应,也可能是父母选的时间不对。

  因为婴儿只有在安静的环境中,才能作出反应。需要提醒的是,如果3个月了,还没学会用眼神交流,最好查一下是否有眼病。

  里程碑二:社交性的微笑

  社交性的微笑是一种交互作用的结果,当宝宝在微笑时,一定有另外一个人冲他笑。这意味着他可以看到一定距离外的事物,感知到事物的存在。如果你每次朝3个月的宝宝微笑,都看不到他的反应,最好去看看儿科医生。另外,在孩子休息充分时,多向他笑几次,会更容易看到他的笑。

  里程碑三:咕噜噜发声

  在宝宝几周大时,他采用的交流方式通常是鈥溈掴潱搅8周,大脑的前颞叶部分开始发育,他就开始会发出咕噜噜的声音。

  不过这与说话时发出的声音还有很大差距。建议家长经常给孩子讲一些生活中的事:鈥溌杪璋锬愦┥闲樱庋颐蔷涂梢缘焦叭ネ媪恕D阆不豆懊矗库澲钊绱死啵蘼勰闼凳裁矗ΡΧ蓟嵯不丁H绻⒆3个月大时,还不能发出咕噜声,建议去医院检查一下听力。

  里程碑四:咿呀学语

  在学会发出咕噜声之后,宝宝开始咿咿呀呀地学着说话了。这种说话声不同于咕噜声,而是能发出像鈥溎浓D呐鈥澔蜮湴扫D吧鈥澋纳簟

  这种反应代表他已经学会了通过自己的方式,对另外一个声音进行回应鈥斺斦馐窃缙谟镅苑⒂凉刂匾囊徊健H绻诤⒆6个月时,你还没有听到咿咿呀呀的说话声,最好去看看医生。

  里程碑五:伸手抓东西

  鈥湹焙⒆涌忌焓肿ザ魇保馕蹲潘加幸馐兜赜胧澜缃哟チ恕b0~3岁儿童父母教育资源组织负责人克莱尔?勒纳说。为了鼓励孩子伸手抓东西,父母可以把孩子放在地板上,让他去够喜欢的玩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记宝宝成长里程碑》摘要:笑时,一定有另外一个人冲他笑。这意味着他可以看到一定距离外的事物,感知到事物的存在。如果你每次朝3个月的宝宝微笑,都看不到他的反应,最好去看看儿科医生。另外,在孩子休息充分时,多向他笑几次,会更容易看...
相关文章聪明宝贝的10个里程碑宝宝情感发展“里程碑”
2-3岁孩子的全身发育早产儿何时能达到正常发育指标
儿童体适能训练 助力孩子全面发展
宝宝晕车怎么办 保持内部空气流通很关键
哪些食物会让孩子越吃越笨 四种食物要警惕
哪些因素可能引发小儿肥胖症 除了遗传还有这些
这些都是谎言吗 讨论下曾经吓到我们的谎言
隔代教育的常见弊端 隔代育儿如何扬长避短
宝宝社交发展期家长们要重视了 注意在发展期培养
宝宝胆小别着急 宝宝胆小很正常
你可以接受孩子同性恋吗 孩子有同性恋倾向怎么办
应对宝宝爱发脾气全攻略 告诉你应对宝宝爱发脾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