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白皮书(4)

2008-10-22  |  

  ①供给量不足。由于食物中维生素含量不足或在烹调、贮存过程中,食物中维生素遭到大量破坏或丢失;

  ②阶段性需要量增加。儿童、青春发育期、怀孕期、哺乳期、重体力劳动者、老年人和长期患病者,某个时期人体对维生素的需求大于平常;

  ③吸收有障碍。肝胆疾病对人体吸收维生素会有影响,长期腹泻也会影响人体对维生素的吸收;

  ④药物作用。有些药物,如抗生素会抑制肠道细菌生长,从而使维生素K、B6、叶酸等靠肠道细菌合成的维生素缺乏。

  2.Q:天天吃素就可以维持足量的维生素了?

  A:不能。只有部分维生素,如维生素C存在于蔬菜和水果之中,而其它部分维生素,如维生素B族和维生素D存在于动物类食物之中。

  3.Q:只需吃维生素补充剂就可以代替正餐了?

  A:错。维生素虽然是人体内必不可少的营养素,但维生素只参加人体内的代谢过程,并不能为人体提供能量。

  4.Q:维生素补充剂什么时候服用最好?  

  A:维生素补充剂最好在饭后服用。由于餐后人体内的消化器官运动正活跃,维生素补充剂被吸收的情况也会更好一些。尤其是脂溶性的维生素A、维生素D和维生素E等,容易被食物中含有的脂肪所吸收。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