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教:《我最熟悉的人》教案设计

2010-03-15  | 熟悉 例文 失信 

  《我最熟悉的人》教学设计一

  作前准备:布置让学生回忆和收集周围生活中自己熟悉、喜欢的人物的材料。

  教学过程:

  一.回顾课文,激发兴趣

  1.最近一段时间我们大家都读了很多的名人故事,对吗?读了哪些名人的故事啊?这些名人是很多人都知道的,在全国或者全世界都非常有名,是”大名人”了.

  2.但是在我们的周围也有一些人,非常地有特点,你们很熟悉他们,他们也可以算是你们身边的”小名人”了,瞧,他们可能是你助人为乐的同学,可能是你天真活泼的小伙伴,可能是你任性的小妹妹,可能是你温柔慈祥的妈妈,也可能是你循循善诱的老师,你非常地了解他们,可是别人不见得也知道他们,所以,今天老师给大家提供一个机会,请你写篇文章来介绍一下你身边熟悉的这个人,让大家也认识认识他们吧!

  3.今天我们要写的就是-------我最熟悉的人(板书课题).

  二.研读例文,感知内容

  1.怎样写才能让大家都了解你身边熟悉的这个人呢?我们可以学一学第二单元里的课文,把发生在他们身上的一件事情写清楚就行了。

  2.(出示课文<<8.我不能失信>>)这篇课文都学过吧?

  例文:

  8.我不能失信

  一个星期天,宋耀如一家用过早餐,准备到一位朋友家去。二女儿宋庆龄显得特别高兴。她早就盼望着到这位伯伯家去了。伯伯家养的鸽子,尖尖的嘴巴,红红的眼睛,漂亮极了!伯伯还说准备送她一只呢!

  她刚走到门口,忽然想起小珍今天上午要来找她学叠花篮。

  父亲见庆龄住了脚步,奇怪地问:“庆龄,你怎么不走了?”

  “爸爸,我昨天和小珍约好了,今天她来我们家,我教她叠花篮。”庆龄说。

  “你不是一直想去伯伯家吗?改天再教小珍吧。”父亲说完,拉起庆龄的手就要走。   “不行!不行!小珍来了会扑空的,那多不好啊!”庆龄边说边把手抽回来。

  “那......回来你去小珍家解释一下,表示歉意,明天再教她学花篮,好吗?”妈妈在一旁说。

  “不,妈妈。如果我忘记了这件事,明天见到她时,可以道歉;可是我并没有忘记,我不能失信啊!”

  “我明白了。我们的庆龄是个守信用的孩子。”妈妈望着庆龄笑了笑,说,“那就留下来吧!”

  庆龄点点头,甜甜地笑了。

  课文写的是谁啊?写了她的一件什么事情?通过这件事情我们知道了什么?课文在写宋庆龄的时候,你觉得哪些地方写的很好?根据学生回答,相机归纳出:

  人物:宋庆龄

  事情:小时候诚实守信的故事

  动作,神情,对话描写

  课文通过描写宋庆龄的动作,神情,对话,把她小时候诚实守信的这件事给写具体了,这些都是我们习作中可以学习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浙教:“我最熟悉的人”教案设计》摘要:,非常地有特点,你们很熟悉他们,他们也可以算是你们身边的小名人了,瞧,他们可能是你助人为乐的同学,可能是你天真活泼的小伙伴,可能是你任性的小妹妹,可能是你温柔慈祥的妈妈,也可能是你循循善诱的老师,你非常地了...
相关文章幼教大班语文教案-诗歌教案设计幼儿园教案 雪花
教案的三种境界安全教案《撤离现场》
浙教版四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新课标四年级语文下《生命 生命》教学设计
新课标四年级语文下册《触摸春天》教学设计
鲁教版四年级语文下《圆明园的毁灭》教案
人教版四年级语文下《圆明园的毁灭》教案
人教版四年级语文下《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教
新课标四年级语文下册《纪昌学射》教案
北师大版四年级语文下册《种一片太阳花》教案
北师大版四年级语文下册《一双手》教案
新课标四年级语文下册《扁鹊治病》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