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社会教育的原则及组织形式(7)

2010-11-04  |  

  3、讨论:让不同角色的幼儿分别说出自己的感受

  当幼儿出现问题行为之后,教师组织幼儿讨论,首先让被干扰得幼儿(蒙着眼睛摸东西时被另一个幼儿抢先说出名称的)说说他的感受(心里不舒服,讨厌抢先说出的幼儿的行为等)。

  然后,可以让那个抢先的孩子去摸物体,然后会自然出现他人抢先或者教师故意说出来,让那个抢先的幼儿体验在这种情况下的心理感受。

  也可以让大家充分发表看法,从而了解活动的规则、违反规则的坏处、及为什么要遵守规则。

  4、活动延伸

  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观察幼儿遵守规则的情况,及时表扬强化。

  除了上述三种形式之外,还可以有以讲故事开头的组织形式或是以参观开头的组织形式等其他形式的教育活动。另外,每种类型活动的各个环节也是可以变化的,比如,以实践活动开头的教育活动的后期也可以用判断的形式,也就是说每种活动形式的各个环节不是固定不变的。但不论是何种形式的教育活动,都要注意:在教育活动的开始部分最好用能够吸引幼儿参与和兴趣的形式,然后教师要有目的地提出事先设计好的问题引发激发幼儿的换位思考,学会从他人角度理解问题,学习该如何去做。也就是说,教师在设计教育活动的时候,应该把幼儿社会认知、社会情感和社会行为技能的培养有机结合起来,才能有效地促进幼儿社会性的发展。

 >> 小班社会教育目标

 >> 幼儿社会教育中常用的活动模式

 >> 怎样把握幼儿园社会教育领域特征

 >> 幼儿社会教育常用的教育方法

 >> 社会教育领域的问题与对策

 >> 社会教育活动中经常应用的教育法

 >> 幼儿社会教育中肯定性评价的方法

 >> 幼儿园社会教育教育的11大方法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