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跨上了信息高速路

(四年级下册)

人教:31、《我家跨上了信息高速路》教学设计(六)

2010-12-28  | 高速路 高速 教学 

  【设计理念】

  这篇课文是一篇四年级第二学期的教材,它是一篇独立阅读课文,文章结构清晰,为了让学生进一步了解电脑网络,领略网络的神奇,真正体会作者的感情变化,与作者形成情感上的共鸣。本节课的设计把握语文内涵,以培养学生语文能力为目的,将信息技术手段融入其中。

  我设计了认知目标,情感目标和能力目标。

  【认知目标】

  1、能读、写11个生字,了解组成的新词所表达的含义。

  2、能知道信息高速路就是网络,了解到网络为人类的生活和学习等各方面都带来了便捷。

  【情感目标】

  1、通过朗读课文,感受到网络的神奇之处。

  2、通过深入地学习课文,以及自己的实践操作,感受到网络是现代人了解信息的有效途径,激发他们对网络产生浓厚的兴趣。

  【能力目标】

  1、能自己上网浏览,寻找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培养他们搜索信息的能力。

  2、能把找到的资料在班里进行交流,培养他们交流信息的能力。

  【教学重点】

  了解网络给人们生活和学习带来了便捷。

  【教学难点】

  使他们对网络产生强烈的兴趣,从而培养他们从小就运用网络的本领。

  【要解决的主要问题】

  1、为什么称网络为信息高速路?

  2、网络能为我们的实际生活提供什么帮助?

  一、释题导入,把握鈥溕疋

  同学们,今天我们学习17课鈥溛壹铱缟闲畔⒏咚俾封澪颐侵榔的茉诟咚俾飞闲惺唬üは澳阒牢颐强翁庵械男畔⒏咚俾分傅氖鞘裁矗 (板书网络)你能用一个词来形容网络吗?

  我这样的设计一是想检验学生们预习的效果如何,也起到了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的效果,让学生们一目了然:明确信息高速路指的就是网络。其次让学生们用一个词语来形容网络,这就是看看学生们对网络的了解情况,有意识地了解学生的目前状况,为我以后的教学做好了铺垫。

  二、直观媒体,激发兴趣

  我是从神洲五号上天的激动场面引入信息高速公路,对他们说:鈥溚牵颐枪易罱⑸耸裁凑鹁澜绲氖虑椋库濃溝氩幌朐俅文慷梅商煊⑿鄣姆绮赦澣缓笪揖筒シ帕松裰菸搴派咸斓拿教澹⒏嫠咚钦饩褪切畔⒏咚俾吠绺颐翘峁┝吮憬荩刮颐窍肟词裁淳涂词裁础

  这样做是激发学生们的对网络的浓厚兴趣,爱因斯坦曾说:鈥溞巳な亲詈玫睦鲜Αb澭坏┬巳け荒阄耍敲此堑难盎跃吞岣吡恕1溻溡已р澪溛乙р潱肟矗胫胙У脑竿4佣顾钦嬲晌暗闹魅恕

  三、字词教学,合作共学

  对于四年级的学生来说,他们学习生字新词已经有了一定的基础,因此我是放手让学生们在组内自学,我先在媒体上让他们点击自学的要求,请他们根据要求来自学。也可以运用工具书来帮助学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31、“我家跨上了信息高速路”教学设计(六)》摘要:入地学习课文,以及自己的实践操作,感受到网络是现代人了解信息的有效途径,激发他们对网络产生浓厚的兴趣。 【能力目标】 1、能自己上网浏览,寻找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培养他们搜索信息的能力。 2、能把找到的资...
相关文章人教:《我家跨上了“信息高速路”》人教:31、《我家跨上了信息高速路》教学设
人教:31、《我家跨上了信息高速路》教学设人教:31、《我家跨上了信息高速路》教学设
浙教版四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新课标四年级语文下《生命 生命》教学设计
新课标四年级语文下册《触摸春天》教学设计
鲁教版四年级语文下《圆明园的毁灭》教案
人教版四年级语文下《圆明园的毁灭》教案
人教版四年级语文下《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教
新课标四年级语文下册《纪昌学射》教案
北师大版四年级语文下册《种一片太阳花》教案
北师大版四年级语文下册《一双手》教案
新课标四年级语文下册《扁鹊治病》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