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推理

(三年级上册)

北师大:《生活中的推理》说课稿

2011-01-05  | 推理 对生 北师大 

  我说课的内容是北师大版小学数学三年级上册教材第八单元《可能性》中的一节专题活动课:《生活中的推理》(86页鈥斺87页)。

  一、说教材

  1、 本节课所处地位和作用

  把 鈥湺韵窒蟮耐评礅澴魑萄谌菰诮滩闹谢故堑谝淮危馐切驴纬痰囊淮罅恋恪U庵掷嘈偷奈侍庠局怀鱿衷谑О铝制タ私滩闹小H缃瘢庑┥腥ざ忠子谘邮艿闹度苋胧Э伪局校彩切陆滩脑诒嗯派弦桓龃蟮ǖ某⑹杂氪葱隆Q擞盟е逗头椒ń饩鲆恍┘虻サ奈侍飧惺苁г谌粘I钪械淖饔茫换竦靡恍┏醪降氖Щ疃椋⒄菇饩鑫侍庠擞檬Ы兴伎嫉哪芰Γ惺苁е涞牧担辉谟胪楹献骱徒涣鞯墓讨校⒄故а暗男巳ず妥孕判摹1窘诳瘟⒆阊现⒄顾剑谖侍馍杓频哪讯壬隙疾皇呛艽螅话愣加幸桓隹梢灾苯优卸系奶跫灰易脊叵稻洌湍芙衔崴傻赝评沓銎渌南喙亟崧邸H醚咨砭陨钕窒笈卸系墓蹋佣土堆穆呒评砟芰κ墙滩谋嘈吹闹匾康闹弧

  2、教学目标

  根据教材的编排意图以及学生的实际情况,我制定了本课的教学目标为:

  (1)、经历对生活中某些现象进行推理、判断过程。

  (2)、能借助表格记录整理信息并对生活中某些现象按一定方法进行推理。

  (3)、培养学生有条理地阐述自己的推理过程。并在师生、生生之间的交流中产生良好的情感体验。

  3、教学重点和教学难点:

  重点:利用表格进行生活中的推理。

  难点:借助列表整理信息,按照一定的方法进行推理。

  4、教具准备

  根据本节课的特点,为使教学顺利进行,需要准备的是多媒体课件、表格纸等。

  5、学生情况分析

  由于教材问题设计的难度上都不是很大,学生在推理中不会遇到太大的难度,关键在于如何有条理地阐述自己的推理过程,教师在此方面要进行必要的指导。

  二、说教法、学法

  《数学课程标准》中明确的提出:鈥溡醚诓斡胩囟ǖ慕萄Щ疃诰咛迩榫持谐醪饺鲜抖韵蟮奶卣鳎竦靡恍┨逖椤b澦栽谡饨诳蔚纳杓浦校萁萄谌莸奶氐悖也扇∏榫辰萄в胩富耙嫉确椒ㄈ醚谧灾魈骄俊⒑献鹘涣髦腥コ浞痔逖槭а埃惺艹晒Φ南苍.

  1、贴近生活鈥斺斎醚逖殁溣檬р

  当数学与孩子现实生活密切联系时,数学才是鲜活的,富有生命力地。因此,我努力挖掘生活素材,重组教学内容,让学生感悟和体验到数学就在自己的身边,将数学学习生活化、趣味化从而激发学生的学习愿望、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这节课我选择学生熟悉的人物柯楠引题,让他贯穿整个教学环节。在推理有些困难的时候,利用表格,学习推理的方法,提高自己的推理能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生活中的推理”说课稿》摘要:学生的逻辑推理能力是教材编写的重要目的之一。 2、教学目标 根据教材的编排意图以及学生的实际情况,我制定了本课的教学目标为: 1、经历对生活中某些现象进行推理、判断过程。 2、能借助表格记录整理信息并对生活...
相关文章北师大:《生活中的推理》教学设计北师大:《生活中的推理》课堂实录(二)
益智游戏:关系联想与宝宝多玩关系联想游戏
冀教版三上《对称》教学实录
沪教版三上《三角形》教案
人教版三上《四边形》教案
人教实验版《可能性》教案
新课标三上《分数的初步认识》教案
新课标《有余数的除法》教案
新课标三上《有余数的除法》练习课
冀教版三上《乘法》教案
新课标三上《可能性》练习题
青岛版新教材三上《含有小括号的混合运算》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