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米粉的大学问

2011-01-11  | 米粉 宝贝 辅食 

  宝贝过了4个月,妈咪都知道该给宝贝添加辅食了。除了蛋黄外,米粉也是宝贝应该添加的最佳辅食之一。可是,面对市面上眼花缭乱的各种米粉,新妈咪还真是会束手无策,不知道该如何选择。不仅如此,在冲调米粉的过程中,新妈咪也会有很多困惑,我们来一起看看该如何做??

  为什么米粉是宝贝最佳辅食之一?

  宝贝到了4个月左右,虽然母乳可为宝贝提供所需的大部分营养,但只吃母乳,宝贝体内的铁、锌和钙等矿物质以及多种维生素的摄入量就会不足。但宝贝的消化功能尚未发育成熟,只能添加一些宝贝的胃肠能够接受的食物,米粉因为质地细腻,容易消化吸收,加上泥糊状的食物宝贝也容易接受,所以是宝贝辅食的最佳选择。

  为宝贝选择米粉3要点

  1.必须与宝贝的月龄相适应

  应按宝贝的消化能力及营养需要逐渐增加,由稀到稠,由淡到浓,以免引起消化不良。

  2.选择易冲调的米粉

  好冲调的米粉利于宝贝消化吸收。目前有些米粉采用先进的水解工艺生产, 能把大分子淀粉颗粒水解为小分子,使米粉更易吸水、更好冲调,宝贝也更易消化吸收。冲调时只需加入温开水, 米粉马上就可快速溶解,细细滑滑的, 也方便省时多了。

  3.口味淡的米粉更佳

  宝贝从小养成口味清淡的好习惯,日后更不宜对口味较重的食物偏食、挑食,还可预防偏爱过甜、过咸口味的食物所导致的一些疾病,如龋齿、肥胖、糖尿病、高血压等,更利于宝贝的健康成长。所以,从一开始就选择口味淡的米粉能帮助宝贝养成饮食好习惯。

  冲调米粉10个Tips:

  1.米粉一定要冲调均匀。没冲开、有结块的米粉,宝贝吃了不消化,不但营养吸收不好,还增加脏器负担,而且还可能噎到小年龄段的宝贝。

  2.米粉调好的标准为均匀、无结块和大的颗粒,如将勺子插入碗中,从前往后滑过,米粉能自然回落(回落速度取决于米粉的稠度)。

  3.冲调米粉时,应向同一方向搅动,这样更容易把米粉调匀;搅匀后放置2-3分钟,等米粉吸水充分后再喂宝贝,这样米粉更细腻,更容易消化。

  4.用小调羹喂宝贝,将米粉送到宝贝唇边,让宝贝吸吮。

  5.宝贝吃多少就调多少。冲调好的米粉,如未食用完请丢弃。

  6.冲调米粉的水温或奶温不宜超过50℃,因为高温会导致营养流失。

  7.根据天气和宝贝的适应性,可适当用凉水冲调米粉并且不加热,这样可提高宝贝的肠胃对冷热的适应性。

  8.大多数米粉都强化了铁,用富含维生素C的果汁冲调,能促进铁的吸收,预防缺铁性贫血。

  9.尽量用纯净水冲调米粉,如婴儿专用水。而矿泉水含有较多矿物质,会破坏米粉的营养结构。

  10.冲调米粉时可拌入菜汁、肉泥等其他辅食,有助于宝贝适应新的食物品种和丰富食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贝米粉的大学问》摘要:是宝贝辅食的最佳选择。 为宝贝选择米粉3要点 1.必须与宝贝的月龄相适应 应按宝贝的消化能力及营养需要逐渐增加,由稀到稠,由淡到浓,以免引起消化不良。 2.选择易冲调的米粉 好冲调的米粉利于宝贝消化吸收。目...
相关文章泥状食品添加的顺序是什么教你每顿喂宝宝不同口味
米粉适合与哪些食物混合中班手工教案:给娃娃做米粉
如何给宝宝添加乳制品?辣妈分享的超实用攻略
让宝宝接受奶瓶喂养 不妨试一试这四招
预防孩子挑食从婴儿期做起
给宝宝添加辅食需要有足够的耐心
添加辅食你到底会不会?
这些蔬菜给配方奶宝宝降火
辅食 怎么吃比吃什么更重要
宝宝喂养有8招 吃出宝宝好身体
6大辅食食材 妈妈添加时要谨慎
宝宝开始吃辅食了 该给他准备什么样的勺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