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7 At the restaurant课后反思

2011-04-08  | 教学 句型 英语 

  小学英语教学的主要途径是课堂教学,而课堂教学又是在教学活动中得以体现的。因此,设计有效的课堂教学活动是顺利达到教学目标的可靠保障。今天我新授了北师大版英语3B Unit7 At the restaurant这一单元story部分的教学内容,整个活动设计都紧紧围绕“What’s this /that in English ?”“It’s…”“Do you like ……?”“Yes, I do.”“No, I don’t ”这几个重点句型展开。而且,在教学过程中,我摈弃了传统英语教学所采取的“你教我学”的教学方法,千方百计为学生营造出一个宽松愉悦、民主和谐的英语氛围。

  这节课一开始,我就说今天我们要来学习Unit7 At the restaurant这这课,让学生明白今天的学习的主要内容。然后通过春节吃了哪些食物这个情境,练习fooddeng单词,这些都是学生已有的经验,从而让学生有成就感。接着引出的连锁游戏操练,既是对旧句型的复习,又为教学本节课的重点句型What’s do you like?作了有效的铺垫,一举两得。在连锁操练中,我又是从学生已会的单词car过度到学生没有学过的单词doll,这样就降低了学生的学习难度,让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有成就感,而不是什么都不会。当学生已经掌握了基本的句型,我又设计了说话写话的环节,并强调书写的格式,这也是为今后书写文章做一定的铺垫。之后我通过一个物品和多个物品的比较,帮助学生了解名词的单数和复数,这一环节也是为下面的句型“Do you like ……?”做铺垫。最后一个环节是让学生用已经学过的句型和单词,问问对方喜欢什么结束整节课。

  通过这节课,我发现在教学中应更多的发挥学生的主体地位,应更多的让学生去发现问题,总结规律,这样学生的学习才会有兴趣。比如说,在教学like , don’t like时,我用简笔画展示,让学生一目了然的看出二者区别,学生一下就总结出来了。但在后面名词单复数的呈现,没能给学生一个从已有知识经验到总结规律的过程,学生学的很枯燥,我想在今后应考虑的全面一些。

  学生是学习的主体,学习是通过学习的主动行为而发生的。我想在今后的教学训练中,我应充分利用生活中的现成资源作教具,更进一步的加强直观教学,激发学生的情感,调动其非智力因素,创设一种更为和谐、愉悦的教学气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Unit7 At the restaurant课后反思》摘要:为教学本节课的重点句型What’s do you like?作了有效的铺垫,一举两得。在连锁操练中,我又是从学生已会的单词car过度到学生没有学过的单词doll,这样就降低了学生的学习难度,让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有成就感,...
相关文章Unit7 After school 3Unit7 After school 5
Unit7 After school 2Unit7 After school 6
人教(PEP)三年级英语下《recycle 2》教学设计
人教(PEP)三下英语《Recycle 2》教学设计
人教(新起点)三下《my family》说课设计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说课设计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新起点)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新起点)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