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米粉要科学地给宝宝吃

2012-11-02  | 米粉 营养 宝宝 

  可以家庭自制米粉给宝宝吃吗?

  有的家庭会为宝宝自制婴儿米粉,把大米放在锅里炒熟,然后磨成粉末,再加入蛋黄粉末给宝宝吃。其实,这非常麻烦。尤其是3个多月的宝宝,所吃的米粉必须均质很好,才能吸收消化。如果自制米粉均质不好,就对宝宝不利。另外,市售米粉成品中添加了各种营养素,家庭自制米粉如果要添加营养素,无法达到科学配方水平。当然,如果没条件购买好的婴儿米粉,也可以自制。

  如果宝宝不爱吃米粉,怎么办?

  可以买点奶米粉,或是在米粉中加点奶粉,以奶粉的味道为主,让他接受。同时,尽量锻炼他早点吃烂粥、烂面条等。注意粥和烂面条要烧得特别均质。

  如果将米饭用榨汁机粉碎充当米粉可以吗?

  这与婴儿米粉的营养成分当然不一样了。家里吃的大米经过洗淘,B族维生素丢失了,再经过烧煮,又丢失了一些营养素,如果再用榨汁机去榨,营养丢失就更厉害了。再说,经过这么多工序,消毒也不一定能得到保证,这样的食物喂养宝宝不好。

  在米粉中可添加如牛奶伴侣等其他成分吗?

  没必要在米粉中添加牛奶伴侣或糖等成分。其实这并没有增加营养价值,只是浓了口味,而这样的口味很容易使小宝宝以后形成挑食的坏习惯。我们主张吃自然的东西,牛奶是什么味道,就是什么味道,米粉原来是什么味道就是什么味道。不要添加糖分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米粉要科学地给宝宝吃》摘要:说,经过这么多工序,消毒也不一定能得到保证,这样的食物喂养宝宝不好。 在米粉中可添加如牛奶伴侣等其他成分吗? 没必要在米粉中添加牛奶伴侣或糖等成分。其实这并没有增加营养价值,只是浓了口味,而这样的口味很...
相关文章小宝宝要科学地吃婴儿米粉婴儿米粉15问
关于婴儿米粉宝宝吃米粉知识大全
如何给宝宝添加乳制品?辣妈分享的超实用攻略
让宝宝接受奶瓶喂养 不妨试一试这四招
预防孩子挑食从婴儿期做起
给宝宝添加辅食需要有足够的耐心
添加辅食你到底会不会?
这些蔬菜给配方奶宝宝降火
辅食 怎么吃比吃什么更重要
宝宝喂养有8招 吃出宝宝好身体
6大辅食食材 妈妈添加时要谨慎
宝宝开始吃辅食了 该给他准备什么样的勺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