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罗马斗兽场

(五年级下册)

北师大版语文五下:《古罗马斗兽场》教案

2012-11-19  | 斗兽 古罗马 斗兽场 

  教学目标:知识目标:通过多媒体辅助阅读,使学生了解古罗马斗兽场这座巨型建筑的外观,学习作者有序的观察和写作的方法。通过反复阅读,深入理解文章最后一句话的含义。

  能力目标: 培养学生有序的观察能力,分析思考能力,表达能力,写作能力、对课文内容的深入理解的能力。

  情感目标: 在阅读理解中,通过观看相关影片,使学生深切感受文中所蕴含的对历史的思考,激发起学生对平等、自由、生命的理解与热爱。

  教学重点:学习作者有序的观察和写作方法。通过阅读,使学生了解古罗马斗兽场这座巨型建筑的外观,及角斗士的悲惨命运。

  教学难点:在阅读理解中,通过作者的情感变化,深切感受文中所蕴含的对历史的思考,激发起学生对平等、自由、生命的理解与热爱。

  教学用具:课件

  教学过程:

  一、激发学生阅读兴趣

  1、孩子们,你们想不想看看世界的七大奇迹?你们看!(出示配有音乐和图片的课件, 教师简介)

  2、今天我们就进行一次旅行,到古罗马斗兽场去参观,你们高兴吗?请同学和老师一齐书空课题。(板书:古罗马斗兽场)

  二、自主提问,自主学习

  (一)看到课题,你们想知道什么?带着这些问题,用你喜欢的方式读课文,相信你一定能找到答案。注意读准字音,读通句子,开始吧!

  (二)学生汇报解决了哪些问题。

  教师相应提炼板书:所见、所想、所闻、所感。并交代这是作者记叙的一条线索,还有一条线索,请同学再次浏览课文,用波浪线画出小作者参观斗兽场前后情感变化的语句,读一读,你发现了什么?(作者由急得要死到高兴极了,最后失去了兴趣。)

  师预设:小作者在情感上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变化呢?他到底看到了什么?听到了什么?又想到了什么呢?就让我们一同走进这座神奇的斗兽场,用心来感受它。

  三、自学课文,品读感悟。

  (一)自学

  请同学看自学提示:(出示课件) 请你选择印象最深的内容读一读,画一画你感受最深的词语或句子,说一说这一座怎样的斗兽场。

  (二)汇报

  1、学生汇报走进斗兽场,这是一座怎样的斗兽场。教师引导学生关注方位词语,从而体会作者有序的观察和写作的方法,感受它是一座巨型建筑。

  2、作者用了很多方位词按照由外到内、从上到下、从四周到正中的观察顺序,准确地刻画出斗兽场的特点,用文章的一个词概括这里是一座"巨型建筑",使我们仿佛身临其境。你想象中的古罗马斗兽场是什么样的?

  3、让我们来看看这座巨型的建筑吧!(出示课件) 说一说你看到了什么?

  4、看课文想到画面,再从画面走出来,用自己的声音读课文,这可是本事,咱们齐读这一段,来感受古罗马斗兽场这座巨型建筑的壮观,好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语文五下:“古罗马斗兽场”教案》摘要:外观,学习作者有序的观察和写作的方法。通过反复阅读,深入理解文章最后一句话的含义。 能力目标: 培养学生有序的观察能力,分析思考能力,表达能力,写作能力、对课文内容的深入理解的能力。 情感目标: 在阅读理解中,通...
相关文章北师大:《古罗马斗兽场》教学设计北师大:《古罗马斗兽场》教学设计
西师大:《奴隶和狮子》教学设计人教大纲:《奴隶英雄》教学设计
新课标五年级语文下《桥》说课设计
鲁教版五年级语文下《最后一头战象》教案
冀教版五年级语文下《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教学
鲁教版五年级语文下册《老人与海鸥》教学设计
新课标五年级语文下《自己的花是让别人看的》教
苏教版五年级语文下册《我和祖父的园子》教案设
新课标五年级语文下《临死前的严监生》教案
新课标五年级语文下《小嘎子和胖墩儿比赛摔跤》
新课标五年级语文下册《将相和》教学设计
长春版五年级语文下册《照片里的故事》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