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地里的小画家

(一年级上册)

北师大版课文一年级《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设计

2014-07-28  | 课文 教学 生字 

  教学目标

  1.知识与技能目标:

  ★认识?11个生字。认识 2个偏旁“虫、目”。

  ★正确流利地朗读课文,背诵课文。

  ★理解课文内容,知道小鸡、小鸭、小马、小狗四种动物爪(蹄)子的不同形状,以及青蛙冬眠的特点。

  ★培养语言表达能力及想象力。

  2.过程与方法目标:

  尽情朗读课文,在读中体会出“雪地里的小画家”的喜悦;通过“观察、自主探索、小组合作学习”等方法帮助理解课文内容。

  3.情感、态度目标:

  (1)、感受大自然的美丽,受到美的陶冶。

  (2)、使学生从内心喜欢这类琅琅上口的儿童文学作品,愿意主动去背诵。

  教学重点:认识生字,理解课文,有感情的朗读、背诵课文。

  教学理念

  通过课件创设情境,营造快乐的学习氛围,在尊重学生感悟个性的基础上,根据低年级学生的认知规律,落实“以读为本”的思想,引导学生通过听、说、读、想、议、背等多样的语文实践活动,丰富语言积累,提升情感的价值,使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教学中把课文读通、读懂、读透。

  教学准备

  (1)多媒体课件

  (2)生字(10张)

  (3)脚印图。

  媒体设计意图

  多媒体课件:下雪情景图,让学生回味看雪,玩雪的乐趣;带拼音和不带拼音的生字,让学生离开课文语境单独识字;小动物和它们的脚印,以及脚印和实物的对比图,辅助教师突破教学重难点,帮助学生进行个性化自主阅读;小动物走过雪地的动感画面,有助于学生整体把握课文,提高阅读兴趣;朗读配乐,歌曲《雪地里的小画家》,化文为歌,让文字形象化,由此引发学生的想象会更清晰,更生动,更能点燃学生思维的火花。

  教学时间:1课时

  教学过程

  一、激趣导入

  1、小朋友,现在是什么季节?冬姑娘已经悄悄的来到了我们的身边,她会给我们带来了什么呢?(播放课件:下雪情景图)谁说说你看到了什么?指名回答。

  师:是啊,雪花飘飘洒洒的落下来,房屋白了,树木白了,大地也白了。清晨,你一觉醒来就看到这么一个雪白的世界,你最想说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课文一年级“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设计》摘要:度目标: 1、感受大自然的美丽,受到美的陶冶。 2、使学生从内心喜欢这类琅琅上口的儿童文学作品,愿意主动去背诵。 教学重点:认识生字,理解课文,有感情的朗读、背诵课文。 教学理念 通过课件创设情境,营造快乐...
相关文章北师大:《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设计二人教大钢:《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设计
北师大:《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设计三课文 17 雪地里的小画家|课标教材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