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物体

(一年级下册)

北师大版一年级数学下册《观察物体》说课稿

2016-02-16  | 同方 物体 观察 

  一、说教材

  教材分析:《观察物体》是2013年新北师大版教材小学一年级教材中第二单元的内容。本单元是教科书第一次出现观察物体的内容,教材一方面运用了学生观察物体的直接经验来提升他们的空间观念;另一方面又创设了对学生现有水平具有挑战性的问题,一次来促进学生空间观念实质性的发展。教科书安排和设计了两类层次与水平不同的观察活动:一是实物观察,主要是对一个实物的观察,让学生亲身经历鈥湽鄄焓滴镡斺斨惫鄹兄斺斝纬杀硐筲斺斚胂笈卸镶澋墓蹋寤岽硬煌较蚬鄄煳锾逅吹降男巫纯赡苁遣煌模欢羌浣庸鄄煳锾澹醚湽鄄焓滴镡斺斂占湎胂笈卸镶斺斝纬杀硐筲斺敼鄄焓滴镅橹も澋墓獭J滴锕鄄焓强赐脊鄄斓幕。赐脊鄄焓鞘滴锕鄄斓姆⒄埂1窘诳谓萄У氖瞧谥械牡诙瞿谌荩杭浣庸鄄臁

  教学目标:

  经历根据具体实物、照片或直观图,辨认从前面、后面、左面、右面、上面观察到的简单物体的形状;体会从不同方向观察物体所看到的形状可能是不同的;初步发展观察能力、空间想象能力和推理能力。

  教学重点:

  间接从物体的上、前、后、侧面观察,体会从不同方向观察物体所看到的形状可能是不同的。

  教学难点:

  通过实际操作,判断从不同方向看到的单一物体的形状,初步发展观察能力、空间想象能力和推理能力。

  二、说学生

  一年级的学生对观察物体已经具有初步的零碎的经验,如果老师引导恰当,让孩子们将这些零碎的经验串联起来,并得意提升,孩子们应该很快能将简单的感兴趣的实物从不同角度进行观察,并将观察的图像形成一个画面,如果老师能引导孩子们将画面用语言比较准确的描述出来,就成功了。低年级学生最喜欢参与动手、动眼的学习活动,老师就利用他们正处在兴奋点,让他们进入学习活动,时机应该是恰到好处。

  三、说教法

  (一)创设情景

  首先,我创设了鈥湽鄄煳锾逡话愦幽男┓较蚩尖澋奈侍馇榫常耪飧鑫侍庋教ㄉ险故臼滴锊⒀菔局赋錾稀⑾隆⒆蟆⒂摇⑶啊⒑竺娴攘龇较颍缓罄鲜π〗幔鹤笥伊矫嬗趾铣莆嗝妫磺懊娉莆妫缓竺嬗挚沙莆趁妗⒎疵妫淮佣醚魅饭鄄煳锾逡话愦幽募父龇较蛉ス鄄欤佣鞫赝度胙盎疃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一年级数学下册“观察物体”说课稿》摘要:,一次来促进学生空间观念实质性的发展。教科书安排和设计了两类层次与水平不同的观察活动:一是实物观察,主要是对一个实物的观察,让学生亲身经历观察实物——直观感知——形成表象—&...
相关文章北师大:《观察物体》教学设计北师大:看一看(一)教学反思
北师大:《轻重》教学设计北师大:看一看(二)教学设计(二)
新课标一下《两位数加一位数和整十数》教案
人教版一年级数学上册《两位数减一位数(退位)
新课标一年级数学上册《整理和复习》教案
人教版数学一年级下册《上下》教学反思
北师大版数学一年级下册《乘车》说课稿
北师大版小学数学一年级下册《跳绳》说课稿
北师大版小学一年级数学下册《跳绳》教学反思
青岛版一年级下册《我换牙了----统计》教学反思
青岛版(六三制)数学一年级下册《我换牙了-统计
西师大版小学数学三年级上册《我换牙了—统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