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数四则混合运算

(五年级下册)

沪教版:五年数下《小数四则混合运算》说课稿(5)

2016-02-25  |  

  师:将列出的算式与分步算式进行对比,确定运算顺序是否正确?

  师强调:[113-(34.15+38.25)]的第二步是[113-72.4],避免学生丢掉中括号。

  5.归纳总结,理升本质模型。

  (1)比较:结合刚才的计算,比较小数四则混合运算与以往所学的整数四则混合运算的顺序是否一样?哪里不同?(小组合作交流)

  (2)汇报总结:小数四则混合运算与整数四则混合运算的顺序是一样的,只是在今天的学习中多了个中括号。

  (3)迁移、提升:谁能总结出计算小数的四则混合运算顺序?

  先充分鼓励学生总结,最后教师补充得出:

  小数四则混合运算的顺序同整数四则混合运算顺序一样,先算乘除,后算加减,如果有括号时,要先算小括号里面的,再算中括号里面的。

  【设计意图:加强与小括号的对比,使学生不仅知道为什么要用中括号,而且知道什么时候用,对小括号与中括号的作用层次清晰,便于归纳。通过小数四则混合运算与以往所学的整数四则混合运算的顺序的比较,加深对四则运算顺序的理解和巩固。】

  第四环节:实践应用,因材施教巧突破。

  如今的三峡景色宜人,而且也成为了人们的旅游胜地,同学们想参观一下吗?不过要经过闯关练习才行!

  课件出示三道闯关练习,大家齐努力,一起来闯关。

  【设计意图:练习设计采用小组合作的形式进行闯关抢答,充分发挥学生的凝聚力量,更重要的是通过抢答,激发学生的做题欲望,更能全身心地投入到做题、研题当中,是对本节课所学知识的巩固与延伸。通过各种练习进一步明确中括号的应用,使学生感受到所学知识的价值,真正的用数学知识解决身边的数学问题。】

  第五环节:反馈评价,应用价值精归纳。

  1、通过今天的学习,你有哪些收获?

  2、教师总结:小小括号作用大,粗心大意酿大错,希望你们通过今天的学习,养成细心遵守运算规则的好习惯,牢记运算顺序,做个计算小状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冀教版五年级数学下册《探索乐园》教案
北京版五年级数学下册《统计初步知识》复习资料
冀教版数学五年级下册《分数除法》教学反思
北师大版数学五年级下册《分数除法(一)》教学
北师大版数学五年级下册《分数乘法(二)》教学
冀教版五年级数学下册《分数乘法》教学反思
冀教版数学五年级下册《分数乘法》教学反思
五年级下册数学《综合应用 粉刷围墙》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五年级下册数学第二单元《露在外面的面
北师大版五下数学第一单元《“分数王国”与“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