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时计时法

(三年级下册)

冀教版:三年下册数学《24时计时法》评课稿

2016-02-29  | 时计 时法 数学 

  《24时计时法》的教学是在学生学过时、分、秒知识后,掌握了时间单位的进率后进行的。时间方面的知识比较抽象,对三年级的孩子来说理解起来有一定的难度。但陈玲老师设计的教学非常贴近生活,让学生在充满活力的课堂中既学习了新的知识又丰富了情感体验。

  新课标明确指出:鈥溡瞪罱彩В焉罹槭Щ侍馍罨し⒀难靶巳ぁb澬炖鲜Φ恼饨诳巫钪档梦颐茄暗牡胤骄褪浅浞痔逑至耸е队肷畹慕裘芰怠

  由于鈥溒胀剖狈ㄢ澋母拍钤谥暗慕萄е忻挥忻魅返奶岢隼矗栽谡饨诳蔚慕萄е校吕鲜ι杓屏诵⊙惶熘械3个生活片断,用多媒体一一展示,让学生通过钟面上的时间说出小朋友什么时候在干什么?先唤起学生对普通计时法的回忆,然后用学生非常感兴趣的电视节目预告的录音,引导学生说出在生活中还会用到另一种计时方法,即24时计时法。与生活的联系及形象的展示让学生初步对24时计时法与普通记时法的互换有了很好的掌握。

  对学生来说,时间的知识概念比较抽象,学习起来有一定的困难。在讲鈥溡蝗=24时鈥澥保炖鲜ο冉侍馀赘醚柑糕溎闳衔惶焓谴邮裁词焙蚩嫉拟潱浞直泶镒约汗鄣愫螅醚ü湸和淼辜剖扁澋氖悠得靼琢艘惶斓钠鹗际笨獭U庋蒙钪械氖道萄壤鲜Φゴ康慕步庖亩啵币 更加便于学生理解。

  在这节课的知识拓展环节,教师也选择了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事物,如:火车票上的时间,商店门上的营业时间,公路上小汽车的禁止通行时间等,让学生知道数学无处不在,处处要用到数学。

  徐老师的课堂让知识充满了活力,把教学还原成儿童的生命活动,在有限的课堂上,让学生的数学学习成为一段快乐的智性时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冀教版:三年下册数学“24时计时法”评课稿》摘要:进率后进行的。时间方面的知识比较抽象,对三年级的孩子来说理解起来有一定的难度。但陈玲老师设计的教学非常贴近生活,让学生在充满活力的课堂中既学习了新的知识又丰富了情感体验。 新课标明确指出:要联系生活讲...
相关文章人教:第四单元 年、月、日(二)24时计时法
《年月日》24时计时法教学设计二24时计时法
北师大版三下《轴对称图形》教案
青岛版五年制三下:《相遇问题》教学实录(荣新
青岛版三下:《相遇问题》课堂实录与评析
北京版三年级数学上下《统计初步知识》教学设计
人教版三年级下册数学《方向与位置》说课稿
小学数学三年级下册《方向与位置》教学设计
苏教版数学三年级下册《认数》教材分析
北京版数学三年级下册《平均数》教学片断
新课标小学数学三年级上册《平均数》说课稿
人教版数学三年级下册《平均数》说课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