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叛逆期到了你如何搞定

2016-06-16  | 叛逆 孩子 争抢 

  3-5岁期间大部分孩子都会有一些叛逆,综合来说会有一些共同的特点。

  一、孩子叛逆的共同特点

  1、有非常强的自主意识,父母要求的事偏不做,越是禁止做的事情越要做;

  2、倔强固执,情绪反应激烈,坚持要特定的某一件东西,即使是外表相同的也不要,爱发脾气、爱大哭大闹;

  3、破坏性强,摔东西、拆玩具、乱写乱画、撕书、故意把玩具丢的满地都是;

  4、和其他孩子起冲突,易动手。和别的小朋友玩耍时,争抢同一件东西,争抢先后顺序,不愿意和别人分享,但又爱抢别人东西,严重时甚至打人。

  如果你家的宝宝也出现过这几种情况,身为父母肯定会有一种深深的无力感吧!

  二、鈥満⒆拥搅伺涯嫫冢话旆ǎ荒苈茸潘约喝ジ谋溻

  这个观点是不正确的。对孩子来说,叛逆是成长过程必经的阶段,更因为其重要性而应当特别重视。

  鈥溑涯嫫阝澥呛⒆釉诔沙ぁ⒀暗谋硐郑圆荒芟欢牡却奔渥匀还ィ炊Φ被斡耄镏鸵己⒆印

  因此,当发现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的确发生问题时,千万不能听之任之。

  三、家长怎么做

  1、充分理解孩子的感受

  不要和孩子站在对立面,而要设身处地站在孩子立场,用心去体会他的感受。

  2、理解不等于不立规矩

  不过在给孩子立规矩的时候,对于那些他始终很抗拒的规定,不能鈥溓恐浦葱锈潱钦页龊⒆硬咕苄睦淼脑颍傧氚旆ń饩觥

  3、给情绪找个宣泄口

  教育专家认为,很多时候,孩子有意做出一些大人不允许的事情,是为了宣泄不良情绪或不安感,所以孩子发脾气时,不要惩罚他。

  4、表扬能间接地让孩子明白是非

  多留心孩子的一些良好表现,及时地提出表扬,对他进行鼓励。

  5、给孩子自主权

  既然孩子处于逆反期,有些事就不能再做硬性规定,而是有条件地让孩子享受到民主权利。

  6、不处处约束

  孩子就是孩子,不能用你的标准来处处约束他,对他的行为最好鈥溣兴苡兴还茆潯

  四、怎么和叛逆期孩子沟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的叛逆期到了你如何搞定》摘要:止做的事情越要做; 2、倔强固执,情绪反应激烈,坚持要特定的某一件东西,即使是外表相同的也不要,爱发脾气、爱大哭大闹; 3、破坏性强,摔东西、拆玩具、乱写乱画、撕书、故意把玩具丢的满地都是; 4、和其他孩子...
相关文章叛逆期的孩子家长怎么管如何帮助有叛逆症状的孩子
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症状热心对待叛逆期
儿童体适能训练 助力孩子全面发展
宝宝晕车怎么办 保持内部空气流通很关键
哪些食物会让孩子越吃越笨 四种食物要警惕
哪些因素可能引发小儿肥胖症 除了遗传还有这些
这些都是谎言吗 讨论下曾经吓到我们的谎言
隔代教育的常见弊端 隔代育儿如何扬长避短
宝宝社交发展期家长们要重视了 注意在发展期培养
宝宝胆小别着急 宝宝胆小很正常
你可以接受孩子同性恋吗 孩子有同性恋倾向怎么办
应对宝宝爱发脾气全攻略 告诉你应对宝宝爱发脾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