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积和面积单位

(三年级下册)

人教版三年级下册数学第六单元《面积和面积单位》教案

2016-06-22  | 正方 长方 面积 

  第六单元

  面积

  教材分析:

  本单元是在学生已经初步掌握长方形和正方形的特点以及它们的周长的计算的基础上进行教学的。教材包括以下内容

  1、面积与面积单位。教学时要充分利用直观,调动学生多种感官进行教学活动。 使学生理解面积的含义,对常用的面积单位(平方厘米、平方分米、平方米)建立正确的表象。教材还特别安排了面积单位和长度单位的比较,以免混淆面积和周长的计算。

  2、长方形、正方形面积的计算。这一部分内容很重要,它是学生以后学习其它平面图形积计算的基础。在教学过程中,教师要着重引导学生动手操作,找出面积与边长的关系,从而总结出面积计算公式,让学生体验知识形成的过程。

  3、面积单位间的进率。这里教材内容包括单位间进率和简单的换算,学好这个内容不但能加深学生对每个面积单位大小的印象,而且又能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4、公顷、平方千米。这一内容主要是介绍教大的面积单位,它常用测量土地面积,我们有时称它为鈥湹鼗ノ烩潯H鲜墩饬礁雒婊ノ唬砸院蟮纳 、生产劳动有很大的帮助。

  教学目标:

  1、使学生理解面积的含义,对常用的面积单位建立起正确的表象,掌握长方形,正方形面积的计算方法,并能较熟练地进行解答,掌握面积单位间的进率,并能进行简单计算。

  2、能运用所学到的知识,技能。来解决实际生活中遇到的有关问题,增强能力。

  3、在学习过程中,感受数学的乐趣,感受数学知识来源于生活,数学知识应用于生活,服务于生活。

  4、通过学习活动,培养团结协作精神。

  教学重点:

  理解面积的含义,建立正确的常用的面积单位的表象,掌握长方形、正方形的面积的计算。

  教学难点:

  长方形、正方形面积单位的推导过程。

  教学关键:

  教师要引导学生动手操作、认真观察,找出面积与边长的关系。

  第一课时

  面积和面积单位

  教学内容:

  课本第71-76页和练习十八

  教学目标:

  1、通过指一指、摸一摸、比一比等活动,使学生理解面积的意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三年级下册数学第六单元“面积和面积单位”教案》摘要:程中,教师要着重引导学生动手操作,找出面积与边长的关系,从而总结出面积计算公式,让学生体验知识形成的过程。 3、面积单位间的进率。这里教材内容包括单位间进率和简单的换算,学好这个内容不但能加深学生对每...
相关文章北师大:《周长》单元教学设计北师大:《组合图形的面积》说课
北师大:《面积单位的认识》教案北师大:《栽蒜苗二》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三下《轴对称图形》教案
青岛版五年制三下:《相遇问题》教学实录(荣新
青岛版三下:《相遇问题》课堂实录与评析
北京版三年级数学上下《统计初步知识》教学设计
人教版三年级下册数学《方向与位置》说课稿
小学数学三年级下册《方向与位置》教学设计
苏教版数学三年级下册《认数》教材分析
北京版数学三年级下册《平均数》教学片断
新课标小学数学三年级上册《平均数》说课稿
人教版数学三年级下册《平均数》说课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