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的乘法口诀

| 用2~5的乘法口诀求商(二年级上册)

北京版二年级数学上册《用2~5的乘法口诀求商》教学设计

2016-08-14  | 教学 乘法 口诀 

  教材分析:

  (一)教学内容分析

  本节课是青岛版(六三制)小学二年级上册72鈥75页,《制作标本---表内除法》第一个信息窗用2~5的乘法口诀求商的内容;教学内容是典型的计算教学,关键是让学生理解除法竖式的算理,本节课中用动画展示除法竖式算理;前面学生已经学习了除法的初步认识作为基础,此节课就是要让学生从本质上理解除法,并且会用除法解决简单的问题。

  (二)教学对象分析

  二年级的孩子年龄比较小,生活经验比较少,对事物的认识分析能力有一定的局限性,在对情境图的分析中都有一定的限制,尤其在由鈥準畔⑩澋解溙岢鍪侍忖澱庖桓龌方诘哪芰故遣桓撸换褂芯褪窃诙猿ㄊ剿憷砩系睦斫獾耐赋剐陨弦彩潜∪趸方凇

  (三)教学环境

  根据教学内容、学生实际情况以及学校的实际情况,本节课选择多媒体进行教学。

  其好处有:

  1.对信息窗可以更好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分析;

  2.通过动画展示更直观的介绍算理,让学生透彻的理解;

  3.节省了板书练习题的时间,从而提高了课堂效率。

  教学目标:

  (一)知识与技能目标

  1.使能够比较熟练地运用2~5的乘法口诀求商;让学生在具体情境中体会除法运算的含义;

  2.理解除法竖式的意义,会列除法竖式。

  (二)过程与方法目标

  在与同伴共同探讨计算方法的活动中,培养学习数学的兴趣。

  (三)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目标

  1.结合教学提高学生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2.在与同伴共同探讨计算方法的活动中,培养学生相互帮助、共同解决问题的目标。

  教学重点:

  1.用乘法2~5的乘法口诀求商;

  2.会列除法竖式。

  教学难点:

  除法竖式算理的理解。

  教学过程:

  一、复习导入(3鈥玻

  师:同学们大都喜欢玩游戏吧,一关一关的闯过时,心里一定美滋滋的,是吧!今天的数学课上我给大家准备了三道关卡,谁要是在最短的时间里闯过难关,就会得到老师给你的神秘奖赏,你们愿意闯吗?好,在闯关前,我们先来热热身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京版二年级数学上册“用2~5的乘法口诀求商”教学设计》摘要:是让学生理解除法竖式的算理,本节课中用动画展示除法竖式算理;前面学生已经学习了除法的初步认识作为基础,此节课就是要让学生从本质上理解除法,并且会用除法解决简单的问题。 二教学对象分析 二年级的孩子年龄比...
相关文章北师大:《需要几个轮子》教学设计《表内乘法(一)》《2、3、4的乘法口诀》
北师大:《做家务》教学设计(三)北师大:《做家务》教学设计(五)
沪教版二上《2的乘法》教案
西师大版二上《4的乘法口诀》教案
西师大版二上《解决问题》教案
冀教版二年级上《复习》教案
新课标二上《角的初步认识》教案
苏教版二上《认识厘米》教案
苏教版二上《认识厘米》教师实录
苏教版二年级上《认识厘米》教学实录
人教新课标《用数学 简单的乘法应用题》教案
新课标《两位数减两位数》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