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减混合

(一年级上册)

新课标一年级上册数学《加减混合》课后反思

2016-08-31  | 图中 混合 进位 

  “加减混合”的这节课是在学习了连加,连减的基础上教学的,所以在设计的时候我想让他们通过对连加连减列竖式的基础上,让他们通过类比推理,来学习今天的新知识.

  首先我安排了连加和连减的复习,然后通过学生熟悉的生活生活情境来引出加减混合的算式。在出示课本的上下车的情景图后,让学生充分发现情景图中的数学信息,并让他们说从图中你知道了哪些数学信息。并且让学生提出问题:车上原来有67人,到站后下车25人,又上来了28人。现在有多少人? 接着提问:这道题该如何解答? 让学生自己试着列式解答,并指名列式解答并板书计算过程。当学生完成后,便让学生讲讲自己是怎样做的,整个解题的过程教师没用讲解,学生也理解了加减混合的计算方法。并且也加强了学生对图画意思的理解和表达.

  在进行巩固练习时,我采用让全班学生每人出一道题,内容是加减混合。然后全班一起计算,在这个过程中我重点强调书写格式和进位、退位的计算。这样学生感觉计算自己出的题兴趣很高,而且还锻炼了学生的思维和思考能力。最后安排的达标测试很顺利的完成。

  不足的是:还有学生在计算的过程中进位和退位容易出现错误,我没有及时的发现错误及时纠正。需要在以后的练习中注意这方面的指导,让学生认真审题,注意及时的纠正错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课标一年级上册数学“加减混合”课后反思》摘要:情景图中的数学信息,并让他们说从图中你知道了哪些数学信息。并且让学生提出问题:车上原来有67人,到站后下车25人,又上来了28人。现在有多少人? 接着提问:这道题该如何解答? 让学生自己试着列式解答,并指名列...
相关文章五年级数学上册数学课件(小数四则混合运算三年级下册科学教学计划
1.6.1《6和7的认识》案例及反思|人教课标版北师大:《角的度量》教学反思
西师大版一上《0的认识》教学设计
西师大版一上《6~10的认识》教案
新课标一上《加法》教案
新课标一上《10》教案
人教版一上《9加几》教案
一年级上册《解决问题》教案
人教新课标一上《6和7》教案
新课标一上《9加几》教案
北京版一上《认识图形》教案
人教版上册《11~20各数的认识》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