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余数的除法

(三年级上册)

新课标三年级上册数学《有余数的除法》评课稿

2016-09-01  | 数学 除法 创设 

  本节课的教学充分体现了新课标的理念,教师将新理念的核心鈥溡磺形搜姆⒄光澤冈诮萄Ч痰母鞲龌方谥校拐隹蔚慕萄а笠缱判驴纬烫赜械氖贝ⅲ艘远恳恍轮小U庵肘溞缕⑩澗咛灞硐衷谝韵录父龇矫妗

  第一,创设丰富的情境,引导学生在合作学习和自主探究中展开数学学习活动。教师通过游戏导入新课,给学生造成悬念,为探索新知创设了情境。进入新课,教师又充分利用多媒体手段呈现课本上的主题图、演示例题,通过设置问题和生动的描述等方式,为学生创设了一个个问题情境,让学生在问题情境中进行独立思考和协作探索。在这样的情境中学习,学生容易兴奋、有积极性,学生产生了我要学的欲望。这样的教学方式对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合作意识,提高探究能力和组织交往能力无疑是大有裨益的。

  第二,重视将数学知识的学习与实际生活相联系。数学知识总是渗透着实际问题,只有联系生活实际,才易激起学生的兴趣,促进其整体素质的提高。上课时刘老师打利用本次校班容布置为主线,通过买纸、剪纸、贴纸的生活为题材贯穿整堂课,把数学课堂与生活实践搭起一座桥梁。使学生一开始就处于一种轻松愉快的氛围之中,并且通过游戏使学生自然而然感受到了余数是怎样产生的,而且对余数产生的感受特别深,接着让学生用数学语言来表述游戏的过程,并且列出算式,这时学生就会觉得数学离我们并不遥远,数学就在我们身边。

  第三、动手实践、自主探索、合作交流是学生学习数学的重要方式。本节课刘老师在学生已有的认识基础上,为了更好地完成教学任务,确定了以小组合作为主的学习方式。如,在找第一类除法题的特点时,通过让学生小组合作学习,培养学生的合作、探索、交流的意识和能力,达到鈥溔巳私涛遥医倘巳蒜澋哪康摹U獠唤龌钤玖搜乃嘉沂寡芄淮幽切┯胱约翰煌墓鄣愫头椒ㄖ械玫狡舴ⅲ晕侍獾睦斫庖不岣岣弧⒏妫醚У们崴苫钇谩⒒鞫晌暗闹魈濉6淌痰们崴勺匀纾适钡悴Γ冉虾玫仄鸬搅艘桓鲆颊摺⒋俳叩淖饔谩

  探讨的问题(个人意见)

  1、如何让小组合作不流于形式,真正的达到预期目的和效果。刘老师设计动手操作这一环节目的在突破本节课的重难点:理解有余数的除法的意义。可从课堂上反馈处,老师在处理上存在一定的问题,没有达到预期的目的,学生从竖式中还说不处意义来,原因是老师缺少反馈。

  2、试商法的教学这一环节上老师也有待改进的地方。应先复习( )x 4《27 之类的问题,强调最大能填几,然后在后面的教学中就不会出现学生都不知道商几的问题啦。

  3、刘老师在节课中错过啦一个(错中出精彩)的环节。老师在出示题目时漏啦一个条件,学生提出来啦,刘老师这时候非常慌张,赶忙补上,还说自己台紧张啦,漏啦这个条件。在课堂教学中出错是难免的,包括学生和老师,问题是我们改如何应对,教师要善于巴乌机会,并创造性的对待错误,抓住这一富有成效的学习时刻,让错误叶能成为精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课标三年级上册数学“有余数的除法”评课稿》摘要:通过设置问题和生动的描述等方式,为学生创设了一个个问题情境,让学生在问题情境中进行独立思考和协作探索。在这样的情境中学习,学生容易兴奋、有积极性,学生产生了我要学的欲望。这样的教学方式对培养学生的创...
相关文章第一单元“有余数的除法”教材介绍第四单元 有余数的除法
北师大:《分苹果》教案(七)北师大:《分苹果》教学设计(二)
冀教版三上《对称》教学实录
沪教版三上《三角形》教案
人教版三上《四边形》教案
人教实验版《可能性》教案
新课标三上《分数的初步认识》教案
新课标《有余数的除法》教案
新课标三上《有余数的除法》练习课
冀教版三上《乘法》教案
新课标三上《可能性》练习题
青岛版新教材三上《含有小括号的混合运算》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