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的乘法口诀及求商(一)

(二年级上册)

人教版二年级上《7的乘法口诀及求商(一)》教学反思

2016-09-02  | 皮亚杰 乘法 口诀 

  皮亚杰曾说过:“学生对新知的掌握最后都呈现为纳入已有的知识模式,并对已有的知识模式进行调整”。本节课的内容与前面所学的2-6的乘法口诀在知识结构上有很强的相似性,因此在设计上考虑了让学生通过学习2-6的乘法口诀的方法迁移到怎样学习7的乘法口诀,也考虑了让学生通过自己的方式来提出7的乘法口诀,以及通过让学生通过找规律来记忆口诀,并加以应用。

  但在实际教学中,也有许多不如人意的地方。比如,学生在出现错误答案时没有及时纠正;在练习环节中,老师讲的过多,体现在整个环节都是以老师为主,没有真正体现出学生的主体地位,练习题目的设计上层次深度不够;记忆乘法口诀时,由于导入部分花时较多而给予学生记忆的时间比较仓促等。

  回顾本节课的教学,还是存在一系列问题,一直以来,我对于课堂的理解还不够深入,无论是对于孩子活动的有效性还是对于课堂自主探索时空的处理,总是亦步亦趋。这次的上课是完全不同于本身风格的尝试,自己本身就有些不适应。但只要有了开始,相信就会有更多的收获。课堂,不管是失败或成功,或许就像孩子们的学习,需要结果更需要经历,不仅使孩子更好地成长,也使我收获更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二年级上“7的乘法口诀及求商(一)”教学反思》摘要:人意的地方。比如,学生在出现错误答案时没有及时纠正;在练习环节中,老师讲的过多,体现在整个环节都是以老师为主,没有真正体现出学生的主体地位,练习题目的设计上层次深度不够;记忆乘法口诀时,由于导入部分...
相关文章99乘法口诀表9的乘法口诀表
《表内乘法(一)》《2、3、4的乘法口诀》8的乘法口诀
沪教版二上《2的乘法》教案
西师大版二上《4的乘法口诀》教案
西师大版二上《解决问题》教案
冀教版二年级上《复习》教案
新课标二上《角的初步认识》教案
苏教版二上《认识厘米》教案
苏教版二上《认识厘米》教师实录
苏教版二年级上《认识厘米》教学实录
人教新课标《用数学 简单的乘法应用题》教案
新课标《两位数减两位数》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