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元测试

(六年级上册)

青岛版六年级数学上册《单元测试》教学反思

2016-09-06  | 生好 审题 少部分 

  一、部分学生的学习习惯仍然较差。

  1、少部分学生好的计算习惯仍需加强。表现为:简便计算的过程还不能写的完整;结果没有化成最简分数,答写不完整等。

  2、少部分学生没有养成良好的审题习惯。这也是让我非常头疼的问题,有些简单的问题往往由于审题不细导致出错,特别是“除”和“除以”的不同,同一题里的单位不同导致的错误。让我感到很可惜。

  3、少部分学生没有养成良好的检查习惯。他们做完了题不知道检查,不会检查,明明错误在眼皮下却看不出来;有的学生是懒的检查。

  二、针对出现的问题,我认真的进行了思考。

  在改善学生学习习惯方面,需要有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精神和行之有效的方法。

  1、培养学生计算能力的同时结合知识点进行方法和技能的教学,培养学生解题时必有验算的习惯;

  2、培养学生自我检验和自我评价能力,指导学生对自己作业中的错题分析并登记错因,认真改错,提高正确率;每天的作业计时(做的时间、检查的时间),并取得家长的有力配合(签字)等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青岛版六年级数学上册“单元测试”教学反思》摘要:行之有效的方法。 1、培养学生计算能力的同时结合知识点进行方法和技能的教学,培养学生解题时必有验算的习惯; 2、培养学生自我检验和自我评价能力,指导学生对自己作业中的错题分析并登记错因,认真改错,提高正确...
相关文章北师大:第三单元教学指导六年级上册第四单元模拟测试题
北师大:《栽蒜苗二》教学设计数学一年级下学期第一单元测试题
人教版六年级上《圆的认识》教案
人教版六上《圆的认识》教案
新课标六上《圆的面积》教案
冀教版六上《比例》教案
冀教版六年级上《放大与缩小》教案
冀教版六上《放大与缩小》教案
冀教版六上《百分数的应用》教案
北师大版《图形与几何》教案
第八单元《总复习》教案
青岛版新教材六上小学数学《圆的周长》教学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