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乐园

(一年级上册)

青岛版一年级数学上册《雪山乐园》教学设计

2016-09-09  | 图中 数学 教学 

  教学目标:

  1、通过观察画面提出数学问题,引入对全册教材的整理与复习。

  2、选取具有时令特点的、学生喜闻乐见的素材,使学生产生亲切感,激发学生复习的愿望,调动学生复习的积极性。

  教学重难点:

  通过观察画面提出数学问题,引入对全册教材的整理与复习。

  教学过程:

  一、导入新课。

  同学们,我们本学期的数学知识已经学完了。看,书上的最后一个单元留给我们一幅美丽的图画——“雪山乐园”。你仔细思考认真观察,就会发现:在这幅图画中包含了我们已经学过的所有知识,可以根据图画提出好多数学问题。怎么样,有兴趣吗?

  二、回顾整理。

  1、出示“雪山乐园”图。

  (1)同学们喜欢这幅图画吗?它画的是什么地方?图中有什么?小朋友在干什么?(让学生先观察,然后指名让学生说一说。)

  (2)你们最喜欢图中的哪部分?(学生认真看图后回答)

  (3)引导学生看图中的滑雪场。同学们,你看到滑雪场了吗?有几个小朋友在滑雪? (同位互相看看)

  (4)能说给你的同桌听吗?(给学生充分的时间进行交流)

  (5)左边有什么?认真观察。(左边有7个小朋友在打雪仗,5个小朋友堆雪人)

  (6)右面有什么?上面的一个小朋友在干什么呢?(分组讨论:右面有2个小朋友看冰雕,上面的小朋友正在登山)

  2、引导学生自己提出数学问题。认真观察图画,你能提出什么问题?(按照顺序)

  3、你们能按照顺序再数一数吗?(今天来了多少个同学?小朋友上了几个台阶,图中共有几棵树?天上飞着几只小鸟等许多问题)

  4、引导学生用自己的话说说看到的情境。你能根据图画讲一个故事吗?小组同学讨论后再互相交流

  三、小结。

  同学们,你们觉得数学有意思吗?这节你们学的都很棒,不但故事讲的精彩,还学会了回顾了我们前面学过的知识。同学们数学就在我们身边,认真观察你周围的事物,你就会发现生活与数学是互相联系的。

  作业

  和爸爸妈妈一起欣赏“雪山乐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青岛版一年级数学上册“雪山乐园”教学设计》摘要:整理与复习。 2、选取具有时令特点的、学生喜闻乐见的素材,使学生产生亲切感,激发学生复习的愿望,调动学生复习的积极性。 教学重难点: 通过观察画面提出数学问题,引入对全册教材的整理与复习。 教学过程: 一...
相关文章北师大:《儿童乐园》教学设计(二)北师大:动物乐园——比大小,比多少
北师大:《动物乐园》教学设计《数学乐园》教学预案
西师大版一上《0的认识》教学设计
西师大版一上《6~10的认识》教案
新课标一上《加法》教案
新课标一上《10》教案
人教版一上《9加几》教案
一年级上册《解决问题》教案
人教新课标一上《6和7》教案
新课标一上《9加几》教案
北京版一上《认识图形》教案
人教版上册《11~20各数的认识》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