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球

(二年级上册)

北师大版小学数学二年级上册《买球》教学反思

2016-09-14  | 自律 自律性 乘法 

  在《买球》这节课教学中,我立足于培养学生的审题能力,关注学生学习情感,引导学生在1鈥斺7的乘法口诀的学习的已有经验上理解8、9的乘法口诀,通过探索和交流,从不同角度去发现隐藏的规律,寻找记忆口诀的途径,用科学的理论指导课堂实践,变鈥溨刂洞阝澪溨鞫剿麾潯⒈溻溨亟峁澪溨毓题潯⒈ 鈥溗兰怯脖斥澪溋榛钍都氢潱迪挚翁媒萄У目蒲Щ⒆灾骰醚谡隹翁弥凶灾餮扳潯

  而鈥溩灾餮扳澗褪茄爸魈遄粤ⅰ⒆晕⒆月傻难啊Q暗淖粤⑿浴⒆晕院妥月尚允茄白灾餍缘娜龇矫娴奶逑郑氢溩灾餮扳澋娜龌咎卣鳌F渲校粤⑿允亲灾餮暗幕。晕允亲灾餮暗氖抵剩月尚栽蚴亲灾餮暗谋VぁU馊鎏匦远妓得髁送桓鏊枷耄貉爸魈迨亲约貉暗闹魅耍肮楦岬资怯裳爸魈遄约褐鞯己屯瓿傻摹

  在本节课上,我引导学生找出8、9的乘法口诀中的规律,学生找到了表面的规律,如:9的口诀前后2句相差9、十位依次增加1、个位依次减少1等等, 学生通过自己发现问题,主动探究来理解知识、运用知识。学生熟练地应用8、9的乘法口诀来解决实际问题,感受到我们的身边到处都有数学,学好数学是非常重要的,同时也培养了学生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及合作交流、口头表达等能力。

  在互动中引导学生自我感悟,让学生主动建构知识。建构主义认为:鈥溠安皇侵队山淌ο虻拇荩茄ü棺约旱闹兜墓蹋淌Φ淖饔媒鼋鲈诟峁┯行У幕疃幔诨疃致酆徒饩鑫侍獾墓讨校菇ㄗ约旱闹丁b澮虼耍谡鼋萄Ч讨校叶际且匝鳎峁┝斯憷幕疃占洌惴翰斡氲幕岷头⒄沟挠嗟亍U鼋萄Ч潭际怯裳约禾岢鑫侍猓偬剿鞒鼋饩鑫侍獾姆椒āT谏杓屏废笆保易⒁獾窖楦蟹矫娴奈侍猓氐厣杓屏颂庑头岣弧⑿问蕉嘌牧废埃佣既胩畋砀竦慕萄е校荼砀裰械氖闯龀朔ㄋ闶剑醚约罕喑9的乘法口诀。同时,我还为学生提供独立思考的机会,并通过解决学生自己提出的问题,达到逐步巩固应用乘法口诀的目的。最后,通过鈥準种讣且浞ㄢ潯⑩溦遗笥砚澋榷嘀中问降牧废埃光9的乘法口诀鈥澋玫浇徊降墓毯蜕罨T诮萄е兄氐闶羌し⒀灾骰疃幕浴H纾衡溛宜的愣遭濃溈鸪碘澋扔蜗贰T谡鼋萄Ч讨校也唤鋈醚浞帧⒅鞫⒒硐肿晕遥币沧⒁庥糜镅云兰垩难肮蹋醚竦靡恢只那楦刑逖椋А⒗盅В髁⒘搜Ш檬У男判摹

  不足。

  1、在教师评价的语言上,我还需再仔细斟酌,力求让评价的语言再灵活一些,更有针对性。

  2、在课堂教学过程中,还期待更多动态生成的内容,让课堂变得更充盈、鲜活。

  相信,在今后不断的学习和实践中,我会努力做得更好!

  改进。

  在以后的教学中要善于挖掘学生潜能,多注重学生自为性的培养,该放手就得放手,教师不要过分包办,多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使学生乐学,爱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小学数学二年级上册“买球”教学反思》摘要:口诀中的规律,学生找到了表面的规律,如:9的口诀前后2句相差9、十位依次增加1、个位依次减少1等等, 学生通过自己发现问题,主动探究来理解知识、运用知识。学生熟练地应用8、9的乘法口诀来解决实际问题,感受到我...
相关文章北师大:《动物聚会》教学设计(八)北师大:《动物聚会》教学设计(五)
北师大:《动物聚会》教学实录北师大:《儿童乐园》教学设计(二)
沪教版二上《2的乘法》教案
西师大版二上《4的乘法口诀》教案
西师大版二上《解决问题》教案
冀教版二年级上《复习》教案
新课标二上《角的初步认识》教案
苏教版二上《认识厘米》教案
苏教版二上《认识厘米》教师实录
苏教版二年级上《认识厘米》教学实录
人教新课标《用数学 简单的乘法应用题》教案
新课标《两位数减两位数》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