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色鹿

(二年级上册)

语文二年级上册《九色鹿》教学实录

2014-08-13  | 津津 中体 达见 

  一、渗透读法,自由朗读

  师:上堂课,我们初读了故事《九色鹿》。今天,我们接着学习这一课。(板书:九色鹿)好故事,得读出咪儿来。想读好它,你们有什么好办法吗?谁来出出主意?

  生:一边读,一边想象画面,就像放电影一样,让九色鹿和调达在头脑中活动起来。

  师:这位同学真会读书。把文字转换成画面,自己的心与人物同悲、同喜、同怒、同乐。大家也不妨妨试一试。同学们,请捧起书来,走进故事,走进人物。(生自由读,教师行间巡视)

  二、交流感受,读中体现

  师:刚才,我发现你们个个读得津津有味。老师不禁想问:读文章时,你随着情节的发展快乐过吗?紧张过吗?愤怒过吗?来,一吐为快,有一说一。

  生l:故事一开头,描写九色鹿的美丽无比。我十分惊叹,觉得它太美了。忍不住多读几遍,多看几眼。生2:当调达落水时,我心里紧张过;当他被九色鹿救上来时,我又为他高兴。

  生3:当调达见饯眼开,向国王告密时,我 无比气愤,觉得他恩将仇报,太不该了。

  生4:当九色鹿怒斥训达时,我又愤怒又痛快,觉得骂得过瘾。

  生5:当读到王妃梦想用九色鹿的皮做大农时,我很生气,觉得王妃追求美,不惜一切代价。

  师:大家畅所欲言,说出了自己的感受。这就叫与文中人物同悲同喜,达到了忘我的境界。那就清通过读向大家传达自己的内心感受吧!

  师:大家读得如此尽兴,共同切磋表现方式,老师真不忍心打扰。故事一波三折,人物性格也十分鲜明。同学们,你们最想说说谁呢?

  生l:我想说说几色鹿,它好美,外表美,心灵也美。

  生2:对!它奋不顾身地救调达,还不要别人的报答。

  生3:九色鹿在危险的时候,用自已的勇敢救了自己,真不了起。

  帅:九色鹿不仅外在美,心灵也美,它美丽善良,见义勇为,不求回报,机智勇敢,是一一切美的化身。

  生l:我来说说调达,他见利忘义,看到重金悬赏九色鹿,就忘了九色鹿的救命之恩。

  生2:九色鹿对他有救命之恩,而他见钱眼开,向国王告密,这是恩将仇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语文二年级上册“九色鹿”教学实录》摘要:位同学真会读书。把文字转换成画面,自己的心与人物同悲、同喜、同怒、同乐。大家也不妨妨试一试。同学们,请捧起书来,走进故事,走进人物。(生自由读,教师行间巡视) 二、交流感受,读中体现 师:刚才,我发现你们...
相关文章沪教:《主动识字》教学设计四年级下册教材编写意图和教学中注意的问题
六年级语文上册第四单元词语小练习二年级上册第一单元单元指要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语文园地八》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农业的变化真大》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活化石》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太空生活趣事多》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回声》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我是什么》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识字8》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语文园地七》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红领巾”真好》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父亲和鸟》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