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和星星

(一年级下册)

苏教版:一年级下册《鲜花和星星》教学反思

2015-01-30  | 朗读 下册 词语 

  本节课中,我找了很多关于花和星星的图片,给学生一个直观的印象,增强他们对于美的感受;在很多地方都用到了不同的音乐,丰富学生的感情,帮助学生更好、更富有感情地朗读课文。

  本节课中学生回答问题、朗读都比较积极。师生互动比较充分。也依然存在很多的不足,有待进一步提高。

  第一,时间没有把握好。一方面是因为在朗读上面花费了较多的时间。在一开始复习词语的时候,读的太多了。在拓展形容花的词语的时候,也讲的太多了,浪费了时间。另一方面,我自己的语言过于罗嗦了,这是一个很不好的习惯。在课堂上,应该尽可能多的让孩子说,我说的少了,孩子说的机会就多了,学到的知识也就多了。写字也是课堂中的重点,之前讲的过多,导致写字交流,就没有很好地进行,比较潦草地带过,对于课堂时间的分配、把握有待提高。

  第二,在小组交流写字的时候。我指定了组长,其实可以让组长给每个组员分配好任务。比如谁来讲怎么记住这个字,谁来讲它在田字格中的位置,还有组词。可以请这一小组上台来交流,让学生大胆说出自己的想法。也许效果会比他们在下面交流更好一些。这样每个人都有任务,也可以较好地避免有的学生不爱开**流的坏习惯。

  第三,一些细节上的问题。如在出示词语的时候,有个词语应该是鈥溡豢赔潱椅蟠虺闪蒜溡豢免潱渭曳锤醇觳榱硕啻危蔷褪敲挥蟹⑾终飧鑫侍猓冉洗中摹0迨槭樾床还幻拦邸2糠盅卮鹞侍馍艋故遣还幌炝粒挥凶愎坏淖孕牛庑┒际切枰诮窈蟮慕萄е胁欢细慕⑻岣叩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版:一年级下册“鲜花和星星”教学反思》摘要:容花的词语的时候,也讲的太多了,浪费了时间。另一方面,我自己的语言过于罗嗦了,这是一个很不好的习惯。在课堂上,应该尽可能多的让孩子说,我说的少了,孩子说的机会就多了,学到的知识也就多了。写字也是课堂中...
相关文章《鲜花和星星》课例《鲜花和星星》教学设想
《鲜花和星星》教案《鲜花和星星》赏读
新课标一年级语文下册《小池》教案设计
北师大版一年级语文下册《特别的作业》教学设计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册《送阳光》教案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做什么事最快乐》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4》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四个太阳》教案
沪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小白兔和小灰兔》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8》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松鼠和松果》教案
浙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乌鸦喝水》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