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

(六年级下册)

长春版语文六下:《匆匆》教学设计(一)

2015-06-17  | 朱自清 六下 教学 

  一、激发学习兴趣:

  1、刚才同学们谈了自己喜欢读的书,我也非常喜欢读书,尤其是散文。我想为大家朗诵一段?请同学们闭上眼睛,静静听。[教师配乐读《荷塘月色》中一段文字]

  2、听了这段话,你有什么感受?能不能告诉大家?(自由说),你知道这么优美的文字是哪位作家的手笔吗?(朱自清)[出示画像]课前,同学们搜集了大量的有关朱自清的资料,对他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

  3、朱自清的散文朴素,语言精练,文笔清丽,今天我们就来欣赏他的一篇脍炙人口的散文[板书:匆匆]请同学们齐读课题。

  4、当你第一次看到这个题目时,脑海中出现了一幅怎样的画面呢?(自由说)同学们的想象很丰富,在这篇文章中,作者是怎样具体描写匆匆的呢?我们就先来欣赏一下这篇散文吧。谁愿意来读读课文?你想读哪段?告诉大家。让我们来共同欣赏。(这几位同学读的非常流利,有的同学读出了感情。)

  二、学习课文:

  听了一遍课文,相信大家对文章有了自己的初步感受,下面,请同学们默读课文,把你感受深或者特别喜欢的句子画下来,开始吧。现在,谁愿意读读你画的句子?谈谈你的感受或者喜欢的理由?

  (一)第一自然段

  1、学生读本段,谈感受(语言美)

  2、这位同学喜欢第一段中的句子,谁也画了这段中的句子,愿意读给大家听听吗?你能通过朗读感染大家,让大家都喜欢吗?

  3、谁还愿意读读?我看到还有很多同学想读?愿意读的站起来一起读好吗?

  4、从这一段众,你感受到了什么?时间——一去不复返。[板书:时间一去不复返]

  5、哪位同学还愿意来读读你画的感受深或喜欢的句子?

  (二)第二自然段

  1、[出示第二自然段]学生谈感受。

  2、谁还想读读你画的句子?

  3、你再来读读最后一句话,看看你能体会出什么?

  4、带着这种感受,再读读这个自然段。

  5、谁来读读这句话?时间像针尖上的一滴水滴到大海里,那么时间还像什么呢?

  6、是啊,时间就这样匆匆的,悄无声息的溜走了,在生活中你有过这样的感受吗?同学们请回忆一下,同位之间交流交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长春版语文六下:“匆匆”教学设计(一)》摘要:位作家的手笔吗?朱自清[出示画像]课前,同学们搜集了大量的有关朱自清的资料,对他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 3、朱自清的散文朴素,语言精练,文笔清丽,今天我们就来欣赏他的一篇脍炙人口的散文[板书:匆匆]请同学们...
相关文章人教:《匆匆》教学设计二长春版:《匆匆》教学设计
人教:《语文园地二》教学设计《匆匆》教案
沪教版六年级语文下册《花的话》教案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册《我最好的老师》教学设计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真理诞生于一百个问号之后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跨越百年的美丽》教学实录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北京的春节》教学设计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册《跨越百年的美丽》教案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册《和田的维吾尔人》教案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匆匆》教学设计
长春版六年级语文下《匆匆》优秀教学设计
人教版六年级语文下《匆匆》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