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校园

(一年级上册)

北师大版小学数学一年级上册《可爱的校园》教后反思

2016-08-30  | 数学 教学 数学课 

  《可爱的校园》是北师大版一年级教材第一单元《生活中的数》第1课时的教学内容。由于这是学生进入小学后的第一节数学课,我结合孩子特点,让学生在活动中完成学习任务。教材以一幅插图为教学内容,学生观察有一定困难,在观察的方法与顺序上需要教师的指导。

  虽然本节课是孩子进入小学的第一堂数学课,但学生对1到10各数在幼儿教育时已经有了基本认识,为了使学生能积极参与数学学习活动,本节课我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创设情境导入课程,以此来吸引学生的注意力,激发学生的好奇心和求知欲,使他们感到数学是一门有趣的科目,激发学习的兴趣,为后面的学习奠定基础。在教学方法上,我引导学生观察,启发学生思维。学习过程中,在学生观察思考的基础上回答问题,学生的答案只要合乎情理,就给予肯定和鼓励,从而使孩子树立自信心,培养发散思维的能力;我看学生的积极性非常高,都能主动地进行观察学习,也能够和其他学生进行交流,在观察情境图时,所以我没有限制观察的顺序和方法,给学生充分的自由,培养他们的独自观察能力;然后大家互相补充,给学生向别人学习的机会,使他们养成虚心向他人学习、认真听他人意见的习惯。本堂课教学,我认为较好地处理了数学知识与实际生活的联系,从学到用都与实际紧密结合,使学生深刻体会到数学与生活的紧密关系。但是由于这是学生进入小学的第一堂课,学生还不能完全遵守课堂的纪律,常会出现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注意力不够集中,做小动作的现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小学数学一年级上册“可爱的校园”教后反思》摘要:是孩子进入小学的第一堂数学课,但学生对1到10各数在幼儿教育时已经有了基本认识,为了使学生能积极参与数学学习活动,本节课我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创设情境导入课程,以此来吸引学生的注意力,激发学生的好奇心和...
相关文章北师大版:《可爱的校园》说课稿北师大:《动物聚会》教学设计(八)
北师大:《可爱的小青蛙》教学反思北师大:《可爱的小青蛙》教学设计
西师大版一上《0的认识》教学设计
西师大版一上《6~10的认识》教案
新课标一上《加法》教案
新课标一上《10》教案
人教版一上《9加几》教案
一年级上册《解决问题》教案
人教新课标一上《6和7》教案
新课标一上《9加几》教案
北京版一上《认识图形》教案
人教版上册《11~20各数的认识》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