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可贴使用不当会有伤害

2008-10-04 深圳新闻网  | 创可贴 易使 蜇伤 

  据《家庭医生报》报道,创可贴是每个家庭必备的急救药物之一,不过创可贴到底该如何正确使用,贴的部位又有什么讲究?很多市民并不了解。

  1.小而深的伤口不能贴:由于创可贴的吸水性和透气性都比较差,不利于伤口内的分泌物和脓液排出。容易使细菌生长繁殖,引发或加重感染。尤其是比较容易感染破伤风杆菌等厌氧菌。

  2.动物咬的伤口不能贴:对于狗咬伤、猫抓伤、蛇咬伤、毒虫蜇伤或咬伤等曲动物造成的伤口,切忌使用创可贴,以免毒汁和病菌在伤口内蓄积或扩散。应在第一时间内,用清水、冷茶水、矿泉水、生理盐水、2%的肥皂水,甚至尿液等,反复冲洗伤口15分钟以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创可贴使用不当会有伤害》摘要:染破伤风杆菌等厌氧菌。2.动物咬的伤口不能贴:对于狗咬伤、猫抓伤、蛇咬伤、毒虫蜇伤或咬伤等曲动物造成的伤口,切忌使用创可贴,以免毒汁和病菌在伤口内蓄积或扩散。应在第一时间内,用清水、冷茶水、矿泉水、生理...
相关文章创可贴使用不当会造成皮肤感染滥用创可贴可能引发的后果
创可贴本身没有消炎作用使用创可贴的正确方法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