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儿童中毒从家庭做起

2008-10-04 广州日报大洋网  | 中毒 误服 儿童 

  幼儿往往用口来探索这个多彩的世界。不幸的是这也就意味着我们的日常用品如化妆品、家用清洁剂、植物以及药品可能被孩子吞服,从而可能导致致命的中毒。有时,家长因为在给孩子服用药物时,没有按照剂量和医嘱等,也是引起儿童意外中毒的重要原因之一。

  儿童中毒是1~14岁儿童意外伤害而死亡的第三大原因。2003年,上海第二医学院附属儿童医学中心就收治了140名误服各种化学品的儿童,其中44例引起中毒,1例死亡。

  预防儿童中毒从家庭做起

  药品和家用清洁剂等放在儿童不易取到之处或上锁的抽屉中。

  在给孩子服药时,要严格根据说明书和医嘱来使用;成人不要在孩子的面前服药;建议选用以儿童不易打开的盖子存放药品或化学用品。

  当在使用化学用品时,要注意看护好孩子;不要将不同的化学用品混用;过期和不用的药品和化学用品要及时扔掉;药品和化学用品要放置在标志清晰的原来的容器中。

  家中保持有一扇开启的窗,以防煤气中毒。

  当孩子发生急性中毒时

  在电话机旁放上急用电话,如果孩子误服毒物,立即打120上医院;在上医院时,带上所误服的毒物或药物。

  如果毒物沾进了孩子的眼睛,立即用清水冲,要冲15分钟左右;当皮肤接触到一般家用化学用品时,可用水冲15分钟左右;但如果是强酸,不可用水直接冲,要用干布擦,并立即上医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预防儿童中毒从家庭做起》摘要:的药品和化学用品要及时扔掉;药品和化学用品要放置在标志清晰的原来的容器中。家中保持有一扇开启的窗,以防煤气中毒。当孩子发生急性中毒时在电话机旁放上急用电话,如果孩子误服毒物,立即打120上医院;在上医院...
相关文章卫妇社发〔2006〕51号一成儿童患有铅中毒 轻度中毒不用驱铅治疗
儿童高铅血症和铅中毒是可预防的怎样预防儿童中毒性弱视的发生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