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常喝碳酸饮料腐蚀牙齿

2008-10-04 关工委早教总部  | 青少 腐蚀 牙齿 

  许多青少年都爱喝气泡饮料,这是导致青少年牙齿腐蚀的一大原因,但许多父母并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的存在。

  喝碳酸饮料和汽水会导致牙齿珐琅质保护外层被腐蚀,牙蚀会使牙齿变脆弱,还可能使牙齿边缘变薄或碎裂。儿童每天仅喝一份带气饮料就会导致不同程度的牙蚀,每天喝四杯或更多带气泡饮料,会使12岁青少年患牙蚀的危险增加2.5倍;而14岁青少年若大量喝带气泡饮料,其患牙蚀的可能性会增加至5倍。饮用牛奶和水则与此相反,可以降低患牙蚀的危险。

  牙蚀在青少年中是一个日益严重的问题,但许多父母并不了解蛀牙和牙蚀之间的区别。父母们需要了解的是,某些产品的酸性可能会导致牙齿被腐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常喝碳酸饮料腐蚀牙齿》摘要:牙齿变脆弱,还可能使牙齿边缘变薄或碎裂。儿童每天仅喝一份带气饮料就会导致不同程度的牙蚀,每天喝四杯或更多带气泡饮料,会使12岁青少年患牙蚀的危险增加2.5倍;而14岁青少年若大量喝带气泡饮料,其患牙蚀的可能...
相关文章用吸管喝饮料保护牙齿喝碳酸类饮料对牙齿有害
喝饮料太多易致龋齿儿童喝气泡饮料易腐牙齿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