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的奖杯

(二年级下册)

《蜗牛的奖杯》导语设计

2008-10-14 作者:江苏省滨海实验小学论坛 | 奖杯 中见 蜗牛 

  《蜗牛的奖杯》这是一篇极富儿童情趣的童话故事。课前我准备了一些可爱的昆虫图片,课始我是这样设计的:

  1.今天,老师给你们带来一些好朋友,认识它们吗?谁来说说?[同时贴蜻蜓,贴蜜蜂,贴蝴蝶,长翅膀的蜗牛图]

  2.生活中,你见过的蜗牛是什么样子的?说说看。[贴现在见过的蜗牛图]

  3.看到这两种不同的蜗牛,你有什么想说的?有什么想问的?

  4.孩子们的思维很是活跃,想象的内容丰富多彩,说了一连串的小问号,这节课老师就和你们一起去欣赏童话故事《蜗牛的奖杯》。

  5.板书课题,学习生字“奖”。

  设计意图是:     

  俗话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一堂课起始阶段的好坏,在很大程度上关系到这堂课的成败。语文课中巧妙的揭题,精彩的引入,可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首先我出示几种昆虫的图片,让学生认一认,贴图片对低年级学生来说是很赶兴趣的,可以把他们引入情境。在贴长翅膀的蜗牛图时,让学生说说自己在生活中见过的蜗牛是什么样子的,由于贴进儿童的生活实际,孩子们觉得特别亲切,紧接着让孩子们比较这两种不同的蜗牛,说说有什么想说的?想问的?“学生对语文材料的反应往往是多元的。”引导学生对两种不同的蜗牛发表自己的意见,尊重了学生的体验,诱发了学生的灵感,激活了学生的思维,最后板书课题,学习生字“奖”。形象化的图片和灵动化的质疑,激发起学生自主探求知识的欲望和兴趣,急切地想通过自读进入自主学文的活动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蜗牛的奖杯”导语设计》摘要:起去欣赏童话故事《蜗牛的奖杯》。 5.板书课题,学习生字奖。 设计意图是: 俗话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一堂课起始阶段的好坏,在很大程度上关系到这堂课的成败。语文课中巧妙的揭题,精彩的引入,可以激发学...
相关文章蜗牛的骄傲《蜗牛的奖杯》第一课时设计
《蜗牛的奖杯》教学谈蜗牛的奖杯
冀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小蝴蝶和毛毛虫》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新课标二年级语文下册《三个儿子》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笋芽儿》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春雨》教学实录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教科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葡萄沟》教案设计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画家和牧童》教案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