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的初步认识

(二年级上册)

锐角和钝角的初步认识

2008-10-14 作者:云想衣裳 | 钝角 锐角 直角 

  锐角和钝角的初步认识

  教学内容:教科书38-40页 教学目标:1、知识目标:能辨认锐角和钝角,能用自己得语言准确的描述锐角和钝角的特征。 2、能力目标:通过动手操作巩固理解锐角与钝角的概念,培养学生合作的精神和实践能力。 3、情感目标:丰富学生的形象思维,培养学生的空间想象能力和创造力,渗透数学美。 策略方法:小组合作探究的学习方法。 教学课型:新授课     教学重、难点:直角、锐角和钝角的区别和联系。 课前准备:三角板、活动角、锐角、钝角和直角。     教学过程:

  环节

  教师活动

  学生活动

  设计意图

  时间

  情

  景

  导

  入

  复

  习

  铺

  垫

  今天老师带来了一位老朋友,(出示直角)还认识它吗?你们还记得它由几部分组成,以及各部分名称。

  回忆有关角的知识。说出:这是一个直角, 它是有两个部分组成的,分别是顶点、两条边。

  通过回忆,调动学生发挥认知能力,在学生已有的知识经验基础上开展本课学习。

  5分

  自

  主

  参

  与

  探

  索

  新

  知

  (一)、引导学生自主探究同学们记性真好,今天老师又带来了直角的弟弟和哥哥,谁能告诉老师哪个是弟弟,哪个是哥哥?同学们是怎么分出哪个是弟弟,哪个是哥哥?(老师板书:比直角小、比直角大) 2、其实直角的弟弟和哥哥都有个好听的名字,一个叫锐角,一个叫钝角。(板书课题:锐角和钝角)。 3、同学们现在我们来做一个变角游戏。仔细看老师做(直角—锐角—直角—钝角)交流:是怎么操作的?得出:把直角张口变小就是锐角,把直角张口变大就是钝角。 4、请同学们打开书38页,看一看有没有我们认识的角,在这些角中你能叫出它们名字吗?你是怎么知道的?能不能用工具进行验证?(二)、小组合作自主探究。 1、同学们看看你们小组的角把它们分一分, 与同桌交流你的分法。 2、通过刚才大家的共同研究, 你们有什么发现呢?把你们的成果和我们大家一块分享好吗?

  引导学生说出:它的两边张开的比直角小的是弟弟,,它的两边张开的比直角大的是哥哥。 读出:锐角、钝角 小组操作:变角 可以用三角板上的直角量一量。 合作探究,锐角、钝角之间的关系。用三角板上的直角去和这些角进行比较、观察。把自己的想法和同学交流。 汇报结果,积极交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锐角和钝角的初步认识》摘要:挥认知能力,在学生已有的知识经验基础上开展本课学习。5分自主参与探索新知一、引导学生自主探究同学们记性真好,今天老师又带来了直角的弟弟和哥哥,谁能告诉老师哪个是弟弟,哪个是哥哥?同学们是怎么分出哪个是...
相关文章北师大:《旋转与角》教学反思《锐角和钝角》说课稿
《图形与变换》“锐角和钝角”教学设计人教:第三单元 图形与变换(一)
沪教版二上《2的乘法》教案
西师大版二上《4的乘法口诀》教案
西师大版二上《解决问题》教案
冀教版二年级上《复习》教案
新课标二上《角的初步认识》教案
苏教版二上《认识厘米》教案
苏教版二上《认识厘米》教师实录
苏教版二年级上《认识厘米》教学实录
人教新课标《用数学 简单的乘法应用题》教案
新课标《两位数减两位数》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