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嗓子扎刺怎么办

2008-10-21  | 常将 小东 小儿 

  小儿嗓子扎鱼刺,农村麦收季节扎麦芒,这类病并不少见,医学上称之为咽部异物。小儿发生咽部异物的常见原因是:

  1.小儿年幼无知、淘气好奇,常将一些小东西,如别针、图钉、麦穗等含在口中玩,一不小心,这些东西滑下刺入咽部;

  2.吃饭时不注意,匆匆忙忙,狼吞虎咽,混在饭菜中的小刺、鱼骨或小骨片等容易卡在咽部。俗话说,最不能忍受的是眼中钉、肉中刺,更何况咽部神经丰富、痛觉敏感,故当咽部有异物时,咽痛难忍,吞咽时疼痛加剧。较大的咽部异物,还会因堵塞产生呼吸困难。咽部被刺破也可产生感染,甚至形成咽部脓肿。

  小鱼刺、麦芒等异物扎在扁桃体、咽后壁或舌根,有时用压舌板压住舌头就可以看到,可轻轻用镊子拔出。但卡在下咽部的异物,就必须用特殊的检查方法才能看到,这时千万不要用吞饭团、吞馒头的方法往下压,因为这样可能把刺压入组织深部,引起深部组织化脓感染。尖锐的异物用力下压时,有可能刺伤咽部大血管,引起出血。最好的办法是到医院,请医生用特制的钳子,在喉镜下将异物取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谤嗓子扎刺怎么办》摘要:为咽部异物。小儿发生咽部异物的常见原因是:1.小儿年幼无知、淘气好奇,常将一些小东西,如别针、图钉、麦穗等含在口中玩,一不小心,这些东西滑下刺入咽部;2.吃饭时不注意,匆匆忙忙,狼吞虎咽,混在饭菜中的小刺...
相关文章宝宝嗓子疼怎么办儿童误食药品后怎么办
小儿误食药物后怎么办小儿被蜂、蝎子螫了怎么办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