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脱肛了怎么办

2008-10-21  | 脱肛 长时 病儿 

  细心的父母常常会发现小孩大便时有一个鲜红色球状的东西(实际上是肠粘膜和肌层组织)从肛门脱出,大便后又自动回缩。医学上称脱肛,脱肛如反复发作,就得在大便后用手把它按回去。如果脱肛严重,而且长时间没有复位,就有可能引起组织坏死等严重后果,令父母忧心忡忡。因此,对于婴幼儿脱肛,及时矫正是十分必要的。 

  1.对于反复发作但能自动缩回的脱肛病儿,应该改变大便时的体位,避免蹲着大便,让孩子坐高脚痰盂或将痰盂放在板凳上大便。如能这样坚持l~2个月,就可以治好脱肛。 

  2.对于大便后直肠脱出又不能自动缩回的严重脱肛病儿,家长可用右手拇指把脱出部 位按压回去,然后用纱布叠起来压住肛门,再用胶布在臀部固定。这样卧床休息1~2个月以后,大部分孩子都能康复。 

  3.如果脱肛与便秘、腹泻和剧烈的咳嗽有关,就应先把这些病治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脱肛了怎么办》摘要:如反复发作,就得在大便后用手把它按回去。如果脱肛严重,而且长时间没有复位,就有可能引起组织坏死等严重后果,令父母忧心忡忡。因此,对于婴幼儿脱肛,及时矫正是十分必要的。1.对于反复发作但能自动缩回的脱肛...
相关文章小儿脱肛是怎么回事脱肛为什么多见于婴幼儿?
小儿缘何会脱肛孩子久坐便盆易脱肛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