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初防治儿童腹泻要多管齐下

2008-10-22  | 腹泻 冬初 辅食 

  腹泻是一种常见病,是指排便次数明显超过平日习惯的频率,粪便稀薄、水分增加或含有黏液、脓血。孩子腹泻要及时就医,别认为多排几次稀便是小事,腹泻可引起孩子精神差、烦躁、尿少,严重者出现抽搐,有些是以发热抽搐为首先表现,后出现腹泻,病情发展很快,来势凶猛。

  细菌引起的腹泻主要是饮食不当,不洁饮食引起,预防的关键是严把入口关。对于婴幼儿喂奶前注意清洁。当孩子出现食欲不好或发热时应减少喂奶量及其它辅食,可暂时多喂温开水。不要让孩子过量吃奶或过多增加辅食,造成肠道负担加重引起腹泻。当家长出现感冒或腹泻症状后,不要与孩子密切接触,保持居室通风。

  孩子一旦出现腹泻,除了要及时去医院治疗外,在家中要注意饮食,对于食物要注意很好的捣碎、烹调,使之易于消化。常用的药物如:思密达,注意单独服用,要与各种饮食、药物分开至少半小时。一些常用的调整肠道菌群药有:妈咪爱、金双歧等,不要与消炎药同时服用。由于腹泻造成体内丢失水分和电解质,要给孩子随时补充口服补液盐,以防脱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冬初防治儿童腹泻要多管齐下》摘要:便是小事,腹泻可引起孩子精神差、烦躁、尿少,严重者出现抽搐,有些是以发热抽搐为首先表现,后出现腹泻,病情发展很快,来势凶猛。细菌引起的腹泻主要是饮食不当,不洁饮食引起,预防的关键是严把入口关。对于婴...
相关文章什么叫“秋季腹泻”儿童冬季腹泻多吃山药
宝宝拉肚子的防治及护理调理婴幼儿腹泻的营养食谱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