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病防治谨防三大误区

2008-10-22  | 近视 眼药 近视治疗 

  误区一:弱视当近视治疗

  弱视和近视并不一样,弱视一般无法通过视力矫正得到改善,遗憾的是,儿童早期的弱视往往被当成近视治疗。一般人视力发展最重要的时期是在出生后至四五岁之间,此时弱视治疗效果良好。早期诊断、耐心治疗,是弱视治疗的关键。一旦发现孩子弱视,应给孩子多吃动物肝脏、蛋类、鱼类、奶类、甲壳类等动物性食品以及蔬菜水果。

  误区二:眼红都是“红眼病”

  结膜炎俗称“红眼病”,经过正规治疗多能迅速好转。但急性虹膜睫状体炎、急性闭角性青光眼、角膜炎等眼病都会出现和眼红一样的症状,而这些疾病如果得不到即使的治疗,常常会造成不可逆的严重视力损害。当出现眼红,并发现视力模糊或较前有所下降时,最好不要自行购买药膏涂抹,应迅速到医院就诊,以免耽误病情。

  误区三:眼药是万金油

  不少白领经常使用电脑,或多或少地存在视觉疲劳,他们常常会购买一些眼药水或眼膏自行涂抹,但眼药不是万金油,可以随便涂抹,有许多眼药水中含有防腐剂等化学成分,长期涂抹对眼睛不利。不在医生指导下乱用眼药会造成各种并发眼病,后果相当严重。如抗生素眼药的滥用打破了正常结膜囊的菌群平衡,造成严重感染性角膜炎。因此,眼药一定不可滥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眼病崩治谨防三大误区》摘要:会造成不可逆的严重视力损害。当出现眼红,并发现视力模糊或较前有所下降时,最好不要自行购买药膏涂抹,应迅速到医院就诊,以免耽误病情。误区三:眼药是万金油不少白领经常使用电脑,或多或少地存在视觉疲劳,他...
相关文章选购牛奶时谨防三大误区奥比斯“飞机眼科医院”明年降落大连
选购牛奶时应谨防三大误区谨防孩子患上红眼病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