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判断真近还是视假近视

2008-10-28 信息时报  | 近视 假性 散瞳 

  我儿子今年9岁。最近他常说看远处很模糊,可能有近视眼。听人说,小孩子一开始看不清只是假性近视,一段时间后就变成真近视了。那怎样才能判断真近视假近视呢?

  读者:阿华

  阿华:

  真假近视眼在家庭中是无法准确判断的,要到医院通过“散瞳检查”发现眼部真实情况。

  中山大学附属眼科医院屈光科杨晓博士说,假性近视是指眼睛结构没有发生改变,仅仅眼部肌肉紧张,产生视远物不清晰情况。这类近视通过散瞳检查,放松眼部肌肉后又能恢复正常视力。

  而真性近视则不受肌肉是否紧张的影响,是整个眼部结构发生了近视改变。这种情况下即使放松了肌肉,检查视力仍然看不清,则可以判断为真性近视。

  医院的散瞳检查是滴一种叫乐诚的眼药水,然后再检查视力。这种眼药水私人购买不到,需要医生处方。所以,判定真假近视一定得上医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判断真近还是视假近视》摘要:,放松眼部肌肉后又能恢复正常视力。而真性近视则不受肌肉是否紧张的影响,是整个眼部结构发生了近视改变。这种情况下即使放松了肌肉,检查视力仍然看不清,则可以判断为真性近视。医院的散瞳检查是滴一种叫乐诚的眼...
相关文章儿童假性近视是怎么回事夏季出生的宝宝容易近视
儿童近视≠近视眼孕前必看!12个要做父母的疑问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