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太淘气可能铅中毒

2009-10-22  | 铅中毒 膨化 铅含量 

  不少鈥溚缙ぁ⒉还遭澋暮⒆映眉倨谌タ葱睦硪缴欢埔缴此担赫庑┖⒆又杏80%%都是铅中毒,多数与吃膨化食品、咬指头这些生活习惯有关。

  每年一到放假,有些家长都喜欢带孩子看心理医生。特别是那些平时脾气暴躁、多动的孩子,家长总想请医生鈥溇勒澮幌隆?墒钦庑┖⒆泳觳椋⑾钟80%%都属于铅中毒,根本不是单纯的心理问题。

  医生表示,儿童的神经系统对毒性物质抵抗力很脆弱,尤其是铅。教育和帮助儿童避开铅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是预防铅毒的关键。

  据介绍,孩子体内80%鈥90%的铅是从消化道摄入,也就是说,如果孩子摸了食品袋上的字、画画后又用手抓食品,摸了涂油漆、彩釉的装饰物或玩玩具后又吃手,以及常去加油站、电池厂、汽车站这些空气粉尘铅含量高的地方,是非常危险的。膨化食品的铅含量也比较高,皮蛋、爆米花和劣质罐头、饮料这些高铅食品也要尽量少吃或不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太淘气可能铅中毒》摘要:好的卫生习惯,是预防铅毒的关键。 据介绍,孩子体内80%—90%的铅是从消化道摄入,也就是说,如果孩子摸了食品袋上的字、画画后又用手抓食品,摸了涂油漆、彩釉的装饰物或玩玩具后又吃手,以及常去加油站、电...
相关文章卫妇社发〔2006〕51号慢燃的蜡烛可能引起铅中毒
一成儿童患有铅中毒 轻度中毒不用驱铅治疗带儿童修车易铅中毒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