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咪经常发生的糊涂之举

2010-01-21  | 妈咪 手眼 喂食 

  糊涂之举一:别让宝贝自己吃饭,不然会保证不了营养摄取。

  理由陈述:

  宝贝长到快1岁时,随着两手的能力的发展以及对周围环境兴趣的增加,他们逐渐开始不甘心于让大人喂食物,经常张着小手要自己吃东西。可宝贝的手部肌肉控制能力还较弱,吃起来难免会像在田里鈥溨至甘斥潱逊谷龅玫酱Χ际牵拱研×撑迷噘赓獾模寐柽渚醯煤苈榉场5员Ρ吹恼庵忠蠛统⑹愿改妇圆荒芟拗疲蝗唤嵊跋毂Ρ炊懒⒔车哪芰Ψ⒄梗故植考∪獾貌坏蕉土叮够嶙璋盅坌髂芰Φ奶岣摺R蛭馐闭侵傅急Ρ囱Щ嵴肥褂貌途吆投懒⒊苑沟暮檬被彩谴俳盅坌髂芰Ψ⒄沟囊桓龌帷

  明智之举

  应该给予宝贝积极的支持,并为宝贝提供锻炼机会。比如,让宝贝自己拿奶瓶喝奶,或妈咪与宝贝共同持勺,然后宝贝在妈咪的帮助下先把饭放在勺子上,再自己吃到嘴里。当然,为了保证宝贝对营养的摄取,在让宝贝学习自己吃饭时辅以喂食还是必要的,不过一顿饭也不要花得时间太长,以免错过宝贝饥饿时的好胃口。

  糊涂之举二:给宝贝吃鸡时,要多喝汤少吃肉,鸡汤的营养比鸡肉好。

  理由陈述:

  营养学家指出,这种说法是没有科学道理的。鸡汤虽然味道十分鲜美,但鸡汤中所含的蛋白质仅是鸡肉的10%,脂肪和矿物质的含量也不多。

  明智之举

  鸡汤中的营养虽然比不上鸡肉,但其中有含氮浸出物,可刺激胃液分泌,增加食欲,帮助消化。因此,最适宜的做法是汤和鸡肉一起吃。

  糊涂之举三:鸡蛋富有宝贝生长发育最需要的高蛋白,给宝贝吃得越多越好。

  理由陈述:

  鸡蛋中无论是蛋黄还是蛋清,富含优质蛋白是众所周知的,特别适合给正在迅速生长发育的宝贝吃。因此,很多妈咪就给宝贝大量吃鸡蛋,觉得吃得越多越好。

  研究表明,鸡蛋并不是吃得越多越好。以6个月前的宝贝为例,他们的消化系统还未发育成熟,肠壁的通透性较高,可使鸡蛋中的白蛋白经过肠壁直接进入到血液中,刺激体内产生抗体,引发湿疹、过敏性肠炎、喘息性支气管炎等不良反应。而且,宝贝的胃肠道消化酶分泌还较少,一个周岁左右的宝贝每天吃3颗鸡蛋就不容易消化了。另外,过多吃鸡蛋会增加消化道负担,使体内蛋白质含量过高,在肠道中异常分解,产生大量的氨,引起血氨升高,同时加重肾负担,引起蛋白质中毒综合症,发生腹部胀闷、四肢无力等不适。

  明智之举

  营养专家认为,1岁至1岁半的宝贝最好只吃蛋黄,每天不能超过1个;1岁半至2岁的宝贝隔日吃1个整鸡蛋,待2岁以后才可每天吃1个整鸡蛋。

  糊涂之举四:鱼松营养丰富,口味又很适合宝贝,应该多多给宝贝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妈咪经常发生的糊涂之举》摘要:学会正确使用餐具和独立吃饭的好时机,也是促进手眼协调能力发展的一个机会。 明智之举 应该给予宝贝积极的支持,并为宝贝提供锻炼机会。比如,让宝贝自己拿奶瓶喝奶,或妈咪与宝贝共同持勺,然后宝贝在妈咪的帮助下...
相关文章糊涂的小兔喂养宝贝的8个糊涂之举
喂养宝贝的八个糊涂之举归纳喂养宝宝糊涂之举
如何给宝宝添加乳制品?辣妈分享的超实用攻略
让宝宝接受奶瓶喂养 不妨试一试这四招
预防孩子挑食从婴儿期做起
给宝宝添加辅食需要有足够的耐心
添加辅食你到底会不会?
这些蔬菜给配方奶宝宝降火
辅食 怎么吃比吃什么更重要
宝宝喂养有8招 吃出宝宝好身体
6大辅食食材 妈妈添加时要谨慎
宝宝开始吃辅食了 该给他准备什么样的勺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