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球游戏

(三年级上册)

北师大:《摸球游戏》教案(一)

2011-01-05  | 北师大 情境 教案 

  本节设计思路如下。

  1. 创设情境。

  在教学中结合实际为学生提供有趣的、丰富的情境,让学生在实际操作中获得良好的体验,从而体会学习数学的乐趣和价值;同时让学生在情境中发现矛盾,引起思考,激发学生用数学知识去解决发现的问题。

  2. 构建新知。

  从学生已有经验出发,让学生经历从实际问题抽象出数学模型的过程。在这一过程中,以鈥溩灾魈剿麾澪诵模満献鹘涣麾澒岽┱鼋萄Ч獭3浞掷醚纳罹椋杓粕腥ぁ⒅惫坌蜗蟮氖Ы萄Щ疃缑胶凶永锏那蚴鞘裁囱丈模醚谡庵智榫持醒笆А⒗斫馐Ш头⒄故欠浅S幸娴摹

  3应用拓展。

  使学生体会到鈥溕钪写Υτ惺ВЮ丛从谏睿τ糜谏钼潯J寡醚У降闹督饩鍪导饰侍猓寤崾г谏钪械淖饔靡约把笆У谋匾浴

  教学中要给学生创造充分的活动时间和空间,让学生独立思考、自主探索,在实际操作中体会可能性,建立知识模型。最好组织学生小组合作,使每个学生都能参与活动,都能得到良好的体验,真正理解事件发生的可能性。

  〖学校及学生状况分析〗

  我校的教学条件非常优越,教学设施也非常先进,已基本实现现代化教学。学生都来自于城市,由于学生的生活环境不同,所接触的事物及思考问题的角度都有所不同,所以产生了个体差异。但整体来说学生的素质较好,其中大部分能够积极参与到学习活动中,乐于动脑,敢于向困难挑战。学生都喜欢在宽松、愉悦的环境里学习,所以我创设愉快的教学情境,利用有趣的数学活动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挖掘教材及学生的潜在因素,根据学生已有的生活体验,做到因材施教,因人施教,使每一位学生都有不同程度的发展。本节课主要采取小组合作学习方式,异质分组,为成员之间互相帮助提供了条件,组内设有组长、汇报员、记录员来组织和调控整个学习活动,让每个学生都能通过亲自动手操作,获得对事件发生的可能性的体验,同时养成学生乐于与同伴合作、交流的习惯。

  〖教学设计〗

  (一)创设情境,初步感知

  活动:抛硬币。

  师:二年级时我们学习过鈥溑子脖意潱医脖遗紫蚩罩校涞睾竽拿娉?(学生争先恐后地猜测)

  生1:正面朝上。

  生2:反面朝上。

  生3:可能正面朝上也可能反面朝上。

  师: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提高得可真快啊!说得非常好,可能是正面朝上,也可能是反面朝上。

  师:现在箱子里有9个白球,1个黄球,摸出一个,可能是什么颜色的球?(学生略作思考后猜测,并跃跃欲试,都想亲自摸一摸)

  生1:可能是白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摸球游戏”教案(一)》摘要:、理解数学和发展数学是非常有益的。 3应用拓展。 使学生体会到生活中处处有数学,数学来源于生活,应用于生活。使学生利用学到的知识解决实际问题,体会数学在生活中的作用以及学习数学的必要性。 教学中要给学生...
相关文章北师大:《猜数游戏》教案设计幼教大班语文教案-诗歌教案设计
小树苗快快成长幼儿园教案 雪花
冀教版三上《对称》教学实录
沪教版三上《三角形》教案
人教版三上《四边形》教案
人教实验版《可能性》教案
新课标三上《分数的初步认识》教案
新课标《有余数的除法》教案
新课标三上《有余数的除法》练习课
冀教版三上《乘法》教案
新课标三上《可能性》练习题
青岛版新教材三上《含有小括号的混合运算》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